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塞拉尼斯解锁数据孤岛

塞拉尼斯解锁数据孤岛

2019/10/28 15:25:21

image.png

塞拉尼斯Greg Aguilar在2019年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中谈到了公司如何成功解锁数据孤岛: “两年前,我可能不是IT部门的朋友,而现在,同事们都认为我在IT部门工作。”

在过去的100年中,塞拉尼斯从瑞士试验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技术和特种材料巨头,业务涉及中间体化学品、纤维素产品、聚合物乳液、食品配料和工程材料。

塞拉尼斯高级工程师Greg Aguilar在2019年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上谈到:“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在于信息孤岛。我们需要解锁这些数据,并将数据与业务案例相结合,从而进行预测性维护(PdM)、流程优化和能源管理。”

塞拉尼斯首先确定了50多个潜在案例,并根据可行性进行优先排序,然后不断缩小范围,将最后选出的两个案例用于试点项目。这些案例是根据广泛的员工反馈到设备的日常运营故障来制定,因此塞拉尼斯管理层接受了这两个案例。Aguilar 表示:“从头脑风暴到确定方案提供商,我们仔细考量反复确认每一个步骤。文化转型很难,但一旦成功就大有裨益,转型仍在进行,因为人们发现转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Aguilar解释说:“我们需要在众多供应商中确定一个合作伙伴。通过检索系统库,我们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找到了43家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在企业内部部署的整套分析平台,范围就缩小到了12家。进一步筛选后,减少到6家,然后是2家。最终,塞拉尼斯选择了KnowledgeNet(KNet)软件,但是当Aguilar通知KNet时,很惊讶收到答复:KNet已被艾默生收购。”对于塞拉尼斯而言,这并非很突然,因为艾默生也是重要合作伙伴,塞拉尼斯已经使用了很多艾默生系统,包括DeltaV分布式控制系统(DCS)。

数据分析关注流程

以塞拉尼斯预测性维护案例为例,通过试点项目对系统进行测试,该项目分析了旋转设备上的润滑油温度。Aguilar解释说:“旋转设备上的润滑油看上去比较平坦,但是系统认为存在问题。从近两个月的趋势来看,还不错,仍低于警报水平。但是,系统发现近两年的温度水平发生了变化。因为温度升高是在一段时间内发生的,所以平时没有注意到。这样看来,温度升高问题已经被忽略了好几个月了。”

该工厂安装了真空脱水机除去水分装置。Aguilar 认为:“测试前我们还认为系统性能未下降,但通过整体数据分析发现我们这个故障已经存在了九个月。”

如果温度持续升高而未引起注意,则可能引起设备停车。Aguilar解释说:“我们决定将这个问题添加到我们即将进行的大修计划中。大约一个月前,当松开阀门后,温度直线下降了20度。这次尝试证明它可以识别隐藏的故障。

试点项目的成功增加了我们对新技术的信心。Aguilar 表示:“我们决定将技术快速推广到现场,因为现场亟需这项技术。我们公司正在号召积累经验知识,并不断提高技术价值,而该试点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起点。我们需要数据驱动文化,期望有利于制定明智的决策。”

原则驱动型故障模式和影响分析(FMEA)以及系统的线性回归可以综合确定轴承存在的潜在损坏。Aguilar解释说:“只有系统性识别出问题阀门后,才会认为该阀门确实存在问题。我们正常是全天候不间断运行。除非必要,否则我们不想浪费时间。通过全面了解资产的健康状况,我们才可以采取了响应措施,并安排进入下一个大修计划中。问题阀门对压缩机产生影响,通过全面掌握该资产的相关信息,有助于我们作出通过数据驱动的高效决策。”

KNet工具旨在增强塞拉尼斯技术人员和操作员的能力。Aguilar解释:“这是为了帮助技术人员和操作员腾出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工作。例如,在案例场景中,我们考虑了80个不同的变量,一位工程师无法做到这些。我们重点关注出现重复故障问题的设备。借助KNet系统和FMEA方法的强大功能,可以从中获得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决策。”

与IT的协作在系统实施中也非常重要。Aguilar说:“ IT-OT融合正在进行。两年前,我可能不是IT部门的好朋友,而现在,同事们都认为我在IT部门工作。最初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历时约一年半,在接下来的五年,我们希望有一个可扩展型解决方案。”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用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