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康机器人200万像素工业面阵相机

海康机器人200万像素工业面阵相机

——— 低照响应,别具匠“芯”

cover.jpg

 

前言


为满足行业对中低分辨率的相机的广泛需求,海康机器人全新200万像素工业面阵相机,实现了强大性能和高性价比的有机结合,保证小面阵相机优势的同时,搭载Sony第三代sensor,拥有更大的像元,更好的低照度响应,更低的噪声;搭配千兆以太网接口,完美高帧出镜。


小结构黑色网口面阵相机.png


产品介绍


MV-CA020-10GM/C基于Sony Pregius系列IMX 430 CMOS芯片,拥有200万像素,相比于原有MV-CA020-20GMC和MV-CA023-10GMC产品,不仅帧率有所提升,动态范围可达75.4dB,具备更加优异的图像质量和感光能力,可广泛应用于电子半导体、工厂自动化、食品饮料、医药包装等行业。


优异的sensor平台及成像质量


IMX 430 是Sony 第三代 Pregius系列图像传感器,具有1624 x 1240的分辨率,4.5μm的大尺寸像元,在低照明度条件下感光相应较好,图像还具备高信噪比、高动态范围、低暗电流、低噪声等良好性能,成像质量极佳,是对原有市场上CCD产品的理想替代。


图12.jpg

 

如图1&2为MV-CA020-10GM和300万CCD产品在1100μs曝光时间下拍摄,MV-CA020-10GM在更低的曝光下采用增大增益值至5.5dB的拍摄的图像,噪声差别很小(数据3:StdDev),能够完美替代CCD产品。


卓越的参数性能


参数表.jpg


支持BGR格式输出

彩色款相机支持BGR格式输出,显示转化效率更高,可提供给客户更加丰富的图像格式选择,便于后期图像算法处理。


低照度感光强,噪声小

相机在处于较暗的环境下时,能够展现出更加优秀的感光性能,可清晰呈现出被测物的细节;在需要调高增益值时,仍然能够凭借低噪声的特质,展现出良好的图像性能。

 

图34.jpg


如上列图,Sony第一代芯片产品拥有5.86μm的大像元,其感光能力较强,而第三代产品在4.5μm的像元下,凭借优异的低照度感光能力,能够达到几乎不弱于第一代的图像亮度,且噪声差距极小,相机性能十分强大。


功能丰富,性能强大

相机均为全局曝光传感器,曝光时间范围均宽至1μs-10s,步进为10μs,能够做到精准曝光,可实现高速下的无拖影拍摄;相机支持PTP功能,可搭配MVS客户端实现多相机通过软触发同步抓拍的功能,适用于大型场景同步抓拍应用。


产品应用

食品饮料外包装检测

在食品包装过程中,金属碎片、机械中的润滑剂、包裹材料中的玻璃、塑料、微小颗粒包括骨头、果壳、果仁等杂质都有可能混入其中。

 

3058865107_L.jpg


海康机器人200万像素工业面阵相机,能够凭借出色的成像质量轻松捕捉食品包装中残留的异物,能够在食品饮料包装行业大显身手。


半导体AOI高速检测

半导体集成电路检测根据工艺可以分为前道量检测和后道检测,涉及到薄膜检测、缺陷检测等,十分繁杂。

 

3199873362_M.jpg


海康机器人200万像素工业面阵相机曝光时间范围覆盖1us-10s,超短曝光模式适用于高速飞拍检测,能够轻易地应对半导体高速检测中的各类检测环节。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工行业案例 | 3D视觉引导技术助力企业重塑生产力

VisionChina正出发,是时候赴一场看见无限可能的机器视觉盛宴了!

200kHz高行频!基于全新接口的8k高速线阵相机方案诞生了

材质透检,缺陷捕捉!全新CI系列SWIR相机带你“洞见”更多

海康机器人推出全新手持读码神器IDH2003:轻便易用,品质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