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稳定、可靠的边缘计算也可以很简单

稳定、可靠的边缘计算也可以很简单

2019/10/30 14:59:05

随着互联网在工业制造领域的不断渗透,相对于硬件的更新迭代,生产现场的信息互联、数据运算成为制造企业在“新赛道”中制胜的关键。2019工博会期间,紧扣“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这一主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吸引了众多行业用户的参观,“IT口”企业的加入,给予了用户更多新思路。

那么物联网时代,企业在网络化的过程中会存在哪些问题?他们应当如何构建适合自身发展的系统架构?如何合理利用边缘计算以及云计算技术实现精益生产?对此我们特别在展会期间走进美国容错公司(Stratus)的展台,针对相关问题与Stratus许怀先生进行了交流,他为我们分享了容错在计算机基础设施领域的核心优势,并现场针对Stratus最新边缘计算平台——ztC Edge进行了演示。

“高瞻远瞩”不如打好基础

面对物联网应用,相对于几年前的“概念理解”和“观望”阶段,用户如今已经在相关问题上达成共识,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了“落地”。然而,无论是网络化还是数字化,光有数据是没有用的,企业想要进一步实现数据的价值,可靠、稳定的IT基础设施平台必不可少,在此基础上,用户才能真正实现数据的价值。

 

image.png

在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落地的当下,容错凭借近四十年的行业经验,瞄准边缘计算这一市场机遇,凭借安全、稳定、可靠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助力行业企业成功迈入物联网时代。依据企业所处的不同数字化阶段以及不同的生产环境,容错能够提供面向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除了everRun等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针对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ft Server以及ztC Edge边缘计算平台能够进一步迎合当前用户的需求,助力用户实现高效的业务拓展。

而且除了满足用户对于可靠性和个性化的严苛要求,容错将易用性也融入到相关解决方案当中,让用户企业在面临复杂的网络集成和基础设施搭建时,能够简单、快速地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解决方案。在此次展会中,容错重点就展示了其ztC Edge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如果边缘IT资源有限

当底层设备采集信息过后,实时、迅速地数据计算处理能够打通底层和上位机之间的互联,边缘计算应运而生,大大地提升了数据的处理效率,也有效减轻了云端的负荷。然而工业现场环境复杂多变,当边缘的IT资源有限甚至没有的分散位置,企业该如何实现他们的互联?ztC Edge正是专为这些需求设计。

  • 高连续性

许怀先生介绍表示:“ztC Edge边缘计算平台由作为单一系统的两个紧凑坚固的冗余节点组成,专为应对恶劣的工业环境。”这就意味着,当其中一组节点出现故障或停止运行时,另一组节点实时切换并接管工作。这一过程通过实时迁移和数据复制实现。系统可主动将虚拟机从一个节点无缝切换到另一个节点,以帮助确保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如果在一个节点上检测到网络连接或磁盘故障,该系统会自动重新路由流量或使用另一个节点上的数据,并且无需任何操作人员干预。在介绍时,许怀还当场拔掉了ztC Edge的电源线,在这种情况下系统仍然能正常运行,业务没有任何中断。

 

image.png

“目前,普通工业服务器的业务连续性最高达到99.99%,也就是一年停机的时间不超过52.6分钟,但绝大部分根本达不到这个级别,一年的停机时间至少在几个小时。而ztC Edge平台却能至少达到99.999%,相当于一年停机时间不超过5.26分钟,而且由于采用的是热插拔冗余架构,绝大多数情况是零停机操作。”许怀如是说。

  • 易于部署

ztC Edge平台最大的优势是内部附带一个名为 Stratus Redundant Linux 的集成虚拟化平台和可用性引擎。作为虚拟化主机,它支持 Windows 和 Linux 操作系统以及 OVF 设备,包括 vSphere 映像,直观的管理控制台可使工厂员工轻松地设置、配置、导入和管理虚拟机。这种集成的虚拟化平台能加快业务的应用部署。

而且,ztC Edge节点具有可热插拔、自动检测和自动同步功能,使维护也非常快捷方便。企业可以对正在运行的系统进行单个节点的维护或修复(无需重启系统),以帮助确保服务连续性。这样可以在工厂员工方便时对系统维修进行规划和维护,而无需依赖熟练的 IT 资源。

对此,许怀为我们介绍了ztC Edge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在部署ztC Edge过程中,某汽车工厂平均每台不到半小时就能够完成业务配置和部署,并上线运行。对于为什么能这么快的完成业务系统的部署?许怀解释道,“ztC Edge本身就是为工业场景需求而设计。因此,在ztC Edge系统内部集成了大量通用的工业协议,更容易接入到现有的工业自动化环境中。而SNMP请求和陷阱可用于配置通知和警报。客户可以使用 OPC UA 属性或 REST API 在大多数第三方系统管理工具和仪表板中显示相关的系统数据。”

image.png

  • 安全

而在安全防护方面,为抵御日趋严峻的黑客入侵和DDOS攻击,让边缘计算系统构建自主化的保护体系。ztC Edge基于主机的防火墙、受限制的 USB 端口、具有活动目录集成的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及安全引导,所有这些均可协同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

除此之外,为降低硬件故障风险,ztC Edge紧凑加固的外形,能够抵抗严苛的工业环境,比如温度高、湿度高、灰尘多以及震动大等工业生产环境。因此,无论是在控制室还是车间,都能表现出稳定强劲的性能。

总结:ztC Edge作为一款替代传统工业服务器的边缘计算产品,在产品架构和功能设计上都做出了开创性改变。首先,通过在一个平台中构建两组完全冗余的硬件架构,以及自动化的实时业务迁移和数据复制功能,保证了其中一组系统出现任何问题都能快速的切换,保持业务的高连续性;其次,在软件功能上,ztC Edge内部不但集成了虚拟主机平台,能实现虚拟化应用的快速实施和部署,而且还集成了大量的工业协议,保证平台能快速的接入到工业系统中;第三,在安全方面,防火墙、受限制的USB端口以及具有活动目录集成的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及安全引导,基本上能杜绝非授权用户对系统的访问,同时能有效的抵挡外部入侵威胁,而坚固耐用的外观,能让系统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稳定运行。

结语:当网络化优势在制造现场进一步显现,用户企业需要IT企业的专业化建议和解决方案,这也是很多IT企业更加关注工业市场的重要原因。在此过程中,容错能够凭借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对自身优势的洞察,把握边缘计算这一市场机遇,未来可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