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光伏发电监控系统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光伏发电监控系统的应用

随着光伏发电站在国内开始陆续建设和投入使用,国内的光伏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光伏电站中涉及到的监控设备种类较多,电站业主需要实时了解电站的运营情况,因此,建立一套完整的监控系统是一个迫切的需求。而光伏发电站所处的环境非常恶劣,这就对光伏发电监控系统的传输设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性能要求相当苛刻。

1.jpg

光伏领域对网络交换机的需求

1光伏发电站的一些设备会产生一个很强的电磁场,这就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电磁兼容性方面提出很高的要求。如果电磁兼容性不好的话,将导致数据通信不正常甚至是无法通信。

 

2. 光伏电厂环境恶劣,受到极端温度的煎熬,这必须要求在-4075℃的温度范围内安稳运行。

 

3.双绞线只能做短距离的以太网链接,使得传输受到限制,而对光伏行业来说,往往需要长距离的传输,因此光传输是必要的。

 

4.由于光纤基本不受电磁场的干扰,传输距离远,高带宽,在光伏发电行业得到了普遍的运用。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作为其中的传输设备,相应的需要提供丰富的光纤端口。

 

5.由于光纤基本不受电磁场的干扰,传输距离远,高带宽,在光伏发电行业得到了普遍的运用。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作为其中的传输设备,相应的需要提供丰富的光纤端口。

宇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满足光伏电站恶劣的工业环境,作为国家双软企业和广东省著名商标,宇泰产品已经通过了CE认证、FCC认证和CCC认证以及国家电网检验报告和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而且宇泰科技系列产品在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中,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和行业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这其中就包括了光伏发电监控系统。

2.png

宇泰光伏发电监控系统拓扑方案图:

3.jpg

宇泰科技十五年来致力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与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本着“科技连接未来,宇泰-让连接更安全”的理念,宇泰科技系列产品在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中,积累大量的成功经验和行业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选择宇泰,就是选择了一份安全和保障!

4.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