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和云计算就目前的发展前景怎样

大数据和云计算就目前的发展前景怎样

2019/11/4 13:52:19

从当前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基本面来看,大数据和云计算都有比较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产业互联网未来将为大数据和云计算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云计算和大数据本身也能够带动一系列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创新。

大数据的发展前景依托三个基本因素,第一个因素是互联网的发展前景;第二个因素是物联网的发展前景;第三个因素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

互联网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需要一个能够承载互联网价值的载体,而这个载体就是“大数据”,所以大数据的价值化程度必然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不断深入,大数据的价值领域也必然会不断得到拓展。

大数据和云计算就目前的发展前景怎样

物联网对于大数据发展前景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物联网也是促成大数据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物联网是当前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所以在5G时代,物联网的发展前景还是广受关注的。相信在物联网发展的推动下,大数据的作用会得到更加明显地体现。

由于大数据是物联网发展的三个基础因素之一,所以大数据的发展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来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科技领域和行业领域对于人工智能的呼声都比较高,所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推动下,大数据也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相对于大数据来说,云计算技术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随着云计算逐渐进入到PaaS时代和SaaS时代,全栈云和智能云将进一步提升云计算的服务效率。在目前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云计算对于行业领域的重要性将得到逐渐的体现,所以未来云计算的发展空间会逐渐扩大。

最后,云计算和大数据本身具有密切的联系,二者也在互相促进中不断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