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生产中有的应用范围

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生产中有的应用范围

2019/11/6 13:50:21

  在汽车的生产过程中会用到很多的工艺,像是弧焊、点焊、装配、搬运、喷漆、检测、码垛、研磨抛光和激光加工等复杂的作业。现在汽车的生产中,压铸,焊接,检测等应用,目前都是由工业机器人参与完成,尤其是焊接线,一条焊接线就会有大量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的程度很高。在汽车生产中,还需要表皮弱化机器人,发泡机器人,产品切割机器人,车身的喷涂工作量大,危险性强,通常也会用工业机器人代替。所以,完成一辆汽车的制造,需要的机器人相当多,工业机器人已成为汽车生产中关键智能化设备。国内60%的工业机器人用于汽车生产,全世界用于汽车工业的工业机器人已经达到总用量的37%,随着汽车需求的不断增加,工业机器人将会为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焊接机器人是在工业机器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先进焊接设备,是从事焊接、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摩托车、工程机械等行业。新松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焊接机器人产品,在技术上突破了大负载负重比,保证机器人的高刚度、高精度、降低成本,在新型焊接机器人控制器上,还实现了多机器人及变位机的协调控制,支持总线技术,增强系统扩展能力,提高控制系统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工业信息化的发展,国内汽车制造业在汽车生产中引入了AGV技术,使汽车装配的生产组织、信息管理和物流技术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自动导引车AGV分为装配型和搬运型两大类:装配型AGV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装配柔性生产线,实现了发动机、后桥、油箱等部件的动态自动化装配,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