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工业互联网跨界结合 行业巨头纷纷试水开始转型

5G+工业互联网跨界结合 行业巨头纷纷试水开始转型

从上周5G套餐正式公布后,5G就成了全民热议的焦点,5G与互联网的跨界结合应用也成了社会上比较关注的话题。随着我国5G商用开始开启,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行业因潜在市场空间大、行业革新驱动力大、5G通信诉求强等因素,成为5G应用发展的重点行业。

1.jpg

在工业4.0时代到来之际,许多工业企业都在思考着如何转型。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80%应用在工业互联网层面,5G+互联网的结合不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与工业互联网无缝连接,也可以把工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互联互通提供有力保障。

2.jpg

从此前工信部在上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5G+工业互联网”全国现场工作会议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俨然已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只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求索认证。

3.jpg

行业巨头纷纷试水5G向数字化转型

 

美的试点5G+智能工厂网络

美的已经在7个厂区试点“5G+智能工厂网络”。公司经过15年的数字化转型,员工数量已经从2012年的19万人降低到现在的13万人。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收益增长效果非常不错。

 

海尔集团打造5G智能工业园区

海尔集团从16个场景入手,打造5G智能工业园区,实现无人机巡逻、AR(增强现实)巡检、智能夹抱车、工厂智能设备管理等智能场景,满足了多类设备网络需求,避免重复建设。这使得平均数据采集人员每产线减少1人,模具维修成本下降30%

 

中建通过5G+工业PON助力生产工艺优化

在中建钢构,通过“5G+工业PON”,解决了数据采集困难问题;通过5G、工业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助力生产工艺优化;通过5G、天翼云、视觉人工智能,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数字化、智能化让中建钢构生产效率提高10%,产品不良率下降10%,运营成本降低60%

 

作为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泰科技认为:5G+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尽管5G+工业互联网应用前景广阔,但目前还处于摸索试水阶段,可能在发展过程中也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未来还需一些时间来推广落地进行验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5.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