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多项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战略合作再创新高

施耐德电气多项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战略合作再创新高

中国北京,2019年11月7日——11月5-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施耐德电气带来了多项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追踪生产和能耗数据的“数字工厂”定制化饮料生产线、可大幅减少碳足迹的环网柜电气产品、智能化的微能网管理顾问、让楼宇高效舒适又节能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可支持高铁到飞机制造等多个领域连续安全供电的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浸入式体验智能配电场景的六联屏等“黑科技”,亮相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互动。

本次进博会期间,施耐德电气以“共创共赢·数字化时代”为主题,通过全方位、多样化的形式,呈现了在信息技术、工业、电网、楼宇及配电等领域前沿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例,并与石油化工、钢铁、商业建筑等领域的2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协议,拓展业务合作新天地。

blob.png

 施耐德电气亮相进博会

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也搭建了一个全球贸易发展的舞台,可以帮助跨国企业更加全面、迅速地了解中国市场,同时给中国的消费者和客户带来更优质和顶尖的产品技术,为跨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打开了机遇之门。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也将带来更多机会,这为跨国公司继续扎根中国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本届进博会所传递的关键词 ‘开放’、‘创新’、‘共享’正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发展所遵循的六字箴言。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不断发展成长,从根本上来说得益于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国正在以创新驱动发展,我们非常看好其中蕴藏的巨大力量。施耐德电气将和中国‘朋友圈’的合作伙伴一起,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携手中国出海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做大并共享中国乃至全球市场。”

 blob.png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随着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加速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升级,产业体系向国际价值链高端迈进,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与产业不断融合。特别是数字化技术对各个产业的渗透,对产业有巨大的提升作用。另一方面,面对日益加剧的转型升级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踏上数字化转型之路,希望从中获取新的核心竞争力。施耐德电气以数字化创新,融合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立足行业技术专长,并携手生态圈中的客户、合作伙伴、高校、创业公司,一同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同时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参与中国数字化进程,赋能高质量发展。

进博会现场,施耐德电气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基于EcoStruxure平台,面向工业、楼宇、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四大终端市场的数字化互动解决方案,以及前沿的创新成果,让观众零距离领略数字技术的魅力,体验数字技术如何帮助产业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的发展,带来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丰收。

多项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引发观众驻足

施耐德电气以工厂数字化饮料定制生产线,向观众展示绿色智能制造理念。观众可通过手机,现场定制不同配方、口味各异的饮料,并追踪生产数据和能源消耗数据。该生产线不仅可以实现灵活排产、订单管理、定制化生产、配方管理,还能够进行订单追踪、电子批记录、绩效评估、能源管理、CIP在线清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以满足食品饮料行业的专业需求,此外,施耐德电气借助一台高速追碟机展示了为机械设备制造商提供的高性能机器控制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工厂实现数字化提供云端数据接入和机器到机器的互联解决方案,所有控制均来自施耐德电气全新发布的、可直连云平台的Modicon M262逻辑与运动控制器。

绿色产品 引爆可持续发展新风潮

六氟化硫(SF6)是一种人造温室气体,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35万倍。电气行业每年消耗六氟化硫带来的温室气体,约相当于全球所有汽车每年排放温室气体总量的16%。中国现已成为了全球消耗六氟化硫最多的国家。为此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中压业务部门推出能够大幅减少碳足迹,应用“无六氟化硫(SF6-free)”技术的环网柜RMX,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该产品通过使用干燥空气代替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气体,同时也避免了报废回收、循环利用和泄漏等问题,能够降低电网的碳足迹。

浸入式体验 增强观众互动

在进博会现场,施耐德电气通过一面3D效果的“六联屏”,全面展示了在配电领域的创新数字化技术(千里眼运维专家及顾问、PSO电能管理软件、PME电能管理系统、Digital Logbook千里眼智联日志),让观众能够真正浸入式地体验到在各个场景中,智能配电的价值。

2018签约合作开花结果 2019战略携手再创新高

此外,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施耐德电气与“朋友圈”的合作也喜讯不断,签约数量再创新高,与去年相比增加近20%,这都是源自中国市场和客户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的巨大需求。战略合作覆盖石油化工、冶金与矿产、烟草、商业地产、钢铁、电力、铁路、海外总包、OEM等行业的众多客户,他们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上海申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苏宁控股集团、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赣江新区智慧物联研究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湖南电气有限公司、紫金矿业物流有限公司、天辰(天津)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萧山欣美成套电气制造分公司、河北永创通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范围也拓展到了5G、海外基建等新兴的技术和业务领域。

blob.png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施耐德电气达成战略合作

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专长,深化本土化战略,扩大在研发和本地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并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协同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https://www.se.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