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携手中国宝武旗下宝信软件助力钢铁行业迈向绿色智能制造

施耐德电气携手中国宝武旗下宝信软件助力钢铁行业迈向绿色智能制造

中国上海,2019年11月9日——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宝武”)深化战略合作,与中国宝武旗下宝信软件签署战略合作补充协议。这也是继与宝武多个无人化项目的深入合作后,双方的又一次携手。

 blob.png

施耐德电气、宝信软件签约现场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及宝信软件总经理朱湘凯出席了签约仪式。“随着与中国宝武战略合作的加深,我们与宝信软件紧密合作,在钢铁行业无人行车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上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庞邢健表示,施耐德电气将践行绿色智能制造理念,为中国宝武乃至中国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国民经济中的基础产业,我国钢铁行业发展迅速,为工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不过,受外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产能过剩以及创新不足等因素,近年来我国钢铁工业正经历漫长的微利期。化解过剩产能、加大产品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实现转型升级成为钢铁企业亟需完成的任务。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领军者,宝信软件与施耐德电气一起,在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其中,作为宝钢股份热轧1580智能车间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施耐德与宝信软件携手建成了中国热轧板坯库第一个无人行车车间。在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技术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支持下,宝钢股份热轧1580板坯库实现了真正的无人化值守,优化了人员配置,提升车间的智能化水平。得益于在多个车间的智能化改造中,工程控制、高效运营、安全可靠、智能化运营水平的显著提升,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也承接首届进博会所达成的协议,将进一步在无人行车、智能配电、数据中心工程电气及自动化设备等层面的深入合作。

施耐德电气深耕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凭借开放的、具有互操作性的、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系统架构与平台,融汇完整的自动化产品线和绿色智能制造理念,为钢铁工业呈现包括智慧运营、资产管理、智能配电、智能物流、能源管控、综合管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钢铁企业解决产能过剩、节能减排及高效创新方面不足的问题,逐步迈向绿色智能制造。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 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 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 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 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 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 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www.se.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