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中哥哥的进博会朋友圈有他也有她,自动化老朋友们都来了

阿中哥哥的进博会朋友圈有他也有她,自动化老朋友们都来了

2019/11/8 10:33:28

11月5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成为了这两天的热搜金句,

中国老百名有一句话,叫做“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主席说,中国市场那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同时,还宣布了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再次向世界传递了开放合作的共赢信号。

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晚上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和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这不,工控小编在展馆外面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其中不乏还没注册入场证即买了机票先飞来中国的。

他们讲着法语、泰语、英语、德语、日语……甚至有的人说着流利的中文,其普通话标准度就仿佛在这里长大的一样,惊的小编直想竖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24.jpg

其实呀,要说起来中国的友商,就装备展区而言,汇集了多个国家的300多个企业,很多还是咱们的老朋友呢,例如ABB、施耐德电气、欧姆龙……,他们在中国已经不仅是洋气的外资品牌了,更是国内制造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废话不多说,这就跟随工控小编的步伐看看大家都带来了哪些精彩展示吧?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30.jpg

ABB来自8个国家的40余项创新技术闪亮登场,全面展示了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四大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与领先应用,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已贯穿全部应用成果。其中,首次亮相的ABB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通过ABB专有软件的成熟算法,结合分析仪探测的多种数据,并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服务,实现快速、精准、高效的管网“体检”,构建智慧城市。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33.jpg

艾默生携两大业务平台——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商住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艾默生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通过释放工业物联网(IIoT)潜能,将数字智能扩展用于整个生产设施,帮助客户实现卓越运营。现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VR),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演示了如何通过普适测量技术帮助客户提高安全、可靠、实时的过程可见性;如何通过一套专业分析应用程序,客户可以在整个企业范围内使用嵌入式专业知识;以及如何利用远程专家服务,获得专家支持并利用专业分析工具。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36.jpg

安川电机带来针对智能制造、新一代生产的全新的技术和产品科技盛宴。高速产品检测系统利用离线仿真软件MotoSimEG-VRC高级版(选配)功能,实现超高速产品检测系统;3D自动轨迹生成系统利用3D视觉与Motoplus轨迹计算,实现高速自动生成机器人复杂动作的系统。而商用车白车身焊接工位采用了SP225H中空手臂机器人、SP100B 7轴点焊机器人、AR1440弧焊机器人、SP210点焊机器人、SP210点焊机器人、GP280L搬运机器人等联动展出了安川电机汽车焊接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手机演示机等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39.jpg

施耐德电气带来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众多亮眼科技。在施耐德电气展台,观众只需动动手指,即可穿越到工厂、酒店、机场、新能源等行业的应用场景,零距离体验施家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如何帮助各行业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的发展,并带来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丰收。施家的数字化饮料定制生产线是现实中数字化工厂的微缩版,不仅可以实现灵活排产、订单管理、定制化生产、配方管理,还能够进行订单追踪、电子批记录、绩效评估、能源管理、CIP在线清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以满足食品饮料行业的专业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42.jpg

福禄克带着最新、最便捷、最科技的电子测量工具产品如约而至,福禄克全球第一款声学成像仪——Fluke ii900声学成像仪随之亮相。此外,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的性价比之王的Ti 401Pro红外热像仪,不仅具有高灵敏度,还可以观察到更细小的温度差异;专为光伏、电子电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行业的研发质检人员设计的小而精悍Norma 6000高精度功率分析仪,以及为一线工程师设计的终身安全保障的1000V绝缘手动工具等产品悉数亮相。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44.jpg

欧姆龙通过“装备升级”后的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展示区、“超高IQ”的智慧农业展区与科技感十足的工业自动化展示区三大板块呈现了别样的尖端的自动化技术、前沿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FORPHEUS进阶的背后是欧姆龙Sensing(传感)& Control(控制)+ Think(思考)核心技术的迭代升级。围绕这一核心技术,欧姆龙集团发展出了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社会公共系统以及为此提供支持的电子部件及模块业务,并将其应用到生产生活中,带来更加高效、灵活、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47.jpg

三菱电机展出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制造业通过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实现业务转型。三菱电机基于E-JIT概念的生产,可以自定义生产能力、生产过程、费用和消费的工厂模型,为生产效率、能源效率和环境负担寻找最适合的答案。基于从现场各种传感器/生产管理系统/生产计划调度程序等收集的数据,E-JIT模拟器模拟工厂的运行状态,生产力/环境负荷/计算能源效率的KPI并提取生产操作的改进点。用户可以通过E-JIT仪表板有效掌握提高生产力/环境负担/能源效率的要点,并改善所指出的生产现场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50.jpg

全球领先的智能传感器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SICK携最新的产品、技术和理念隆重亮相本届进博会。SICK智能传感器具有包括单双张检测、速度/加速度检测/传感器内部逻辑功能/计数/计时/自我诊断/材质区分等优势,基于IO-LINK通讯方式,实现更多Smart Sensor功能。云平台解决方案LMS激光扫描仪一体化平台可以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问题,例如码垛、拆垛轮廓定位(配合机器人)、港口集装箱检测定位等。西克工业生态系统AppSpace赋予了传感器更多功能,更加智能化,赋能工业4.0。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52.jpg

上银科技展示了“银”向未来的高附加价值完整解决方案。HIWIN 自主研发的智能料仓可串联起多站别之生产信息,包含:产能、机台稼动率、在线物料库等,实时监控各工站的生产状态,搭配高精度、多自由度、高灵活度的 HIWIN 关节式机器手臂,进行重复性的上下料工作,实现智能化工厂。为使焊接作业对于用户可以更加简单友善,上银推出焊接专用关节式机器人RA610-1476-GB,搭配外部定位器,透过焊接作业的需求开发专用应用软件HRSS,进行多轴控制,建构符合客户需求的弹性自动化生产单位,藉此改善焊接作业的质量并有效提升作业产能。

微信图片_20191112102955.jpg

GE展台以“当智慧遇上机器”为主题,汇集能源、航空、医疗、油气和智能制造五大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带来“三个首展,一个首发”,以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背景,讲述GE如何把握在清洁能源、城镇化建设、可及医疗、和互联网+领域的发展需求,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故事。响应中国“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大背景,GE首次呈现基于精益生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GE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及为应对汽车行业“轻量化”趋势,GE增材制造业务与HRE Wheel共同合作设计的全球首个钛合金3D打印轮毂。

* 文中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