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有望在多个领域实现融合发展

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有望在多个领域实现融合发展

2019/11/14 15:37:45

近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媒体和企业代表召开了“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专家企业家媒体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的深度应用和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认为,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有望在多个领域实现融合发展。

1.jpg

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前景广泛

对于区块链技术前沿创新者而言,通常面临的困境是懂区块链的人不太懂工业应用,懂工业应用场景的人又不太懂区块链技术。所以专家表示,区块链具有可信协作、隐私保护等技术优势,可与工业互联网实现深度融合,尤其是在工业互联网数据的确权、确责和交易等领域有着广阔应用前景,为构建国家工业互联网数据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提供了坚实技术基础。

2.png

工业互联网可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将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对实体经济发展有着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要运用区块链等系列关键技术加快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数据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3.jpg

宇泰科技十五年来致力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与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多年以来系列产品在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中,积累大量的成功经验和行业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相信在大数据的刺激下,我们可以很快看到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的融合发展。

工业互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