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eltaV升级缓解了卡塔尔天然气公司的压力

DeltaV升级缓解了卡塔尔天然气公司的压力

2019/11/14 15:42:07

卡塔尔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工厂于2002年开始建设,2007年投入使用。到2015年,卡塔尔天然气的管理层认识到需要进行升级。因为工厂的老旧控制系统已损坏且很难进行修补。伴随工厂规模不断扩大,对控制系统有限的容量也提出了挑战。

Al-Shammali在2019年艾默生全球用户交流会上与卡塔尔天然气项目管理经理和项目执行部门经理Ahmad Hassan Al-Sulaiti以及艾默生工程经理Harish Govindan一起介绍“卡塔尔天然气通过DeltaV系统升级提高运营确定性”。

卡塔尔天然气是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和出口商之一,拥有183座海上钻井平台,日产气量165亿标准立方英尺,拥有14列LNG运输车,包括6个“巨型列车”,每辆车每年可处理1400万吨。该公司还拥有两个氦气精炼厂,可生产硫、液态天然气、乙烷和现场冷凝液,以及液化天然气和氦气。

  

image.png

卡塔尔天然气的Jassim Al-Shammali表示:“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工厂成功实施了控制系统现代化升级。虚拟化技术是本次升级的创新内容。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扩展空间,通过实时监测和可靠的系统来提高可用性。”

创新促进虚拟化技术落地

与行业其他公司进行比较,卡塔尔天然气始终致力于在效率、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方面处于标杆行列。Al-Shammali说:“当前行业的‘高效可靠运营’平均得分为94.9,而卡塔尔天然气目前得分为95.95,我们的目标是98分。”

艾默生Govindan补充道:“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从2015年开始升级项目,了解实现卓越运营所需要的各个方面,确保了工作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LNG运输车已达到当前系统的120个节点的容量且持续扩展,该工厂需要更大的容量。Govindan表示:“将系统分为两个区域,但由于空间受限,我们都放在了同一个机柜中,对所有海上和陆上资产都采用了虚拟化技术。为了满足新需求,我们升级了控制装置,增加了新的网络安全、新的备份和恢复系统、以及井口等分散资产的健康监测。

这两个区域分别使用4个域控制器和12台刀锋服务器,替换和升级了144个控制器,替换了149台工作站,安装和配置了326台交换机和8个防火墙。项目升级执行了约37,000小时。

该项目在2017年为期一周的停车期完成。为协调其它相关活动,控制系统升级仅用了3天时间完成。Govindan表示:“我们用3天时间对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该项目的成功部署和实施离不开艾默生工程师、设备制造商、本地供应商和承包商以及卡塔尔天然气员工的辛苦付出。”

Govindan 补充道:“对卡塔尔天然气员工来说,本次升级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整个过程实现了无缝转化,且没有文化冲击。因为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准备,运行模拟仿真,进行假设分析、FAT等等活动。”

系统升级提高标准

实施完这次升级后,相同面积容纳的设备数量快速增加。这两个区域消除了单点故障并提供了冗余。海上井口通过配备虚拟化DeltaV系统,实现了自运行。

Al-Shammali 认为:“虚拟化技术简化了备份管理。补丁管理可以帮助企业满足行业网络安全要求。通过数据二极管等单向通信将业务与工厂系统分开,提升了运营安全。”

Al-Shammali 强调:“创新的虚拟化技术让我们拥有有足够的扩展空间,通过实时监测和可靠控制系统来提高可用性。”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