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预算有限,DeltaV助力成功

预算有限,DeltaV助力成功

2019/11/14 15:45:04

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很难难规划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尤其涉及钾肥等商品资源时,价格波动过大会严重影响业务计划和投资策略。

全球财富500强的钾肥生产商美盛公司(美盛)就碰到这种情况。美盛于2004年由美国IMC Global与美国嘉吉公司作物营养部共同组建而成,在全球8个国家拥有15,000名员工。尽管拥有丰厚资金和全球资源,但在市场紧缩且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美盛还是收缩了位于加拿大的部分业务。

加拿大西部分销商、集成商兼艾默生合作伙伴Spartan Controls的客户经理Allan Blakely解释道:“钾肥价格在2008年和2009年飙升,促使了项目的扩建,但项目上线后,钾肥市场价格从每吨近900美元暴跌至200美元左右,严重冲击了项目投资回报。外部投资环境上,钾盐矿对资本投资吸引力一直很低。”

市场价格暴跌导致美盛在一段时间内资金紧张,因此,美盛控制系统工程师Matthew Gillespie与Blakely合作,通过有限预算制定新的创新战略,旨在改善矿山运营。在2019年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上,他们分享了成功经验。

震荡停止

美盛也面临老旧、过时控制系统的挑战,且这些系统都有价格高昂的替代品。尽管资金紧缺,但美盛仍通过技术和财务方面的明智决策对这些系统进行了升级。

当时机好的时候,许多企业都在盲目追求经济利益,但当发生经济危机时,企业管理层很难作出正确的财务决策。Gillespie认为:“成功的项目基于企业承诺和价值观。是否有一个明确且正确的远景很重要。” 并引用了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名言:“劣质带来的危害要远比低价带来的一点点好处影响深远。”

Gillespie 回忆到公司1990年在科伦赛装/卸车厂安装并废弃的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Wonderware HMI和一个复杂的计费数据库系统,未联网的GE 90-70 PLC使用基于梯形逻辑控制的LM90编程。Gillespie表示:“面对大流量的装/卸车任务,设备故障和数据库溢出导致的意外停车常常让工作计划无法有效进行 。与此同时,过时的计费功能及复杂的运算功能,导致工作人员束手无策。”

2014年,面对昂贵的升级成本,公司管理层拒绝了全面更换设备及系统的请求。2015年,管理层批准了类似请求,却同样因成本和设计等原因拒绝了该项目。2016年,美盛与Spartan Controls共同探讨并制定新升级计划,管理层最终同意了该计划。Gillespie补充道:“我们设计了一套成本低廉的系统,且升级成本低且风险小。”

针对I/O成本预算超支问题,Gillespie认为:“我们可以等待I/O成本降低 75%。”让 Modbus TCP虚拟I/O模块(VIM)与GE RX3i PLC一起作为I/O服务器的接口。利用历史数据库来存储现场数据来缩减额外的数据库服务器成本。通过尽最大努力来降低预算成本,美盛依旧在网络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image.png

美盛的Matthew Gillespie解释了如何根据预算升级控件:“不采取措施不是一个良好的应对方式,被动等待也不符合公司期望。”

通风系统

在第二个项目中,美盛和Spartan研究矿区现场的主要设备——矿井通风系统。该矿区被一个地下湖泊环绕。

该矿区控制系统于2000年安装、调试,之后被忽略。主要设备包括一个四通道燃烧锅炉管理系统(BMS),配有未联网的90-30 PLC和HMI面板。

2015年,公司管理层批准了升级计划请求。2016年,对燃烧锅炉进行现代化改造,由于预算有限,控制装置的现代化改造计划被迫推迟。2018年,再次对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并替换,用RX3i替换90-30 PLC。Gillespie认为:“这是在预算有限情况下的可以实施的最好方案。”

Gillespie解释说:“事实证明,更有力的解决方案是以PLC相同的价格实现与DeltaV系统的集成。从而优化工厂现有的SX控制器,通过已有键盘、视频和鼠标(KVM)扩展器访问新的工作站。同时为了节省成本,Gillespie还建议使用内部编程。

可喜成果

Gillespie高兴的提到:“系统升级调试后,装车时间不到一小时,效率提高了180%,计费功能高效运转。此外,工程团队确定了几个可降低成本的项目。”

矿井通风系统已集成至DeltaV,成本与PLC系统相同。有经验的操作员可以正确对系统进行故障排除,提高了天然气使用量和一氧化碳的生产效率,还为高级控制和集成提供了更多新机会。

Gillespie最后总结道:“我们将项目分割成较小的部分,分阶段实施并利用现有基础架构、已有设备并整合控制孤岛,同时利用内部员工调试和编程,最终实现了项目目标。获得了管理层的支持和认可。”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