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撕掉标签,研究生物,以光筑梦……今年的“网红”装备很特别

撕掉标签,研究生物,以光筑梦……今年的“网红”装备很特别

2019/11/14 16:49:35

还记得首届进博会上那些“展品之最”吗?

最大最重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

最贵的展品意大利直升机AW189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是一个“网红”迭出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514.jpg

今年的进博会装备区科技含量继续升级,既有解决“你是什么垃圾”难题的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也有全新升级的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还有施耐德电气覆盖电网、工厂、基础设施、楼宇、IT等领域的多项“黑科技”。

除了以往我们熟悉的“老朋友”,这回再来结识一下“新伙伴”,他们有的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有的是工控圈的“爱马仕”,他们不光展出“大块头”秀肌肉,还描绘了数字世界、云智慧。

50万抱走Emag数控滚齿机

装备区内“大块头”比比皆是,但抵不住中国用户“说买就买”的豪气,以及向高端制造转型的决心。这不,这台Emag数控滚齿机上就贴了“已出售”字样。相比去国外采购耗时长、成本高,进博会直接能在家门口就买到高端装备,不能更方便了有木有?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08.jpg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同时拥有车削、钻孔、铣削、磨削、滚齿、热套装配、激光焊接、电化学工艺、感应淬火等多项工艺技术的专业企业,Emag是当今世界上少数几家可为整个加工工艺链提供全套工艺技术及一站式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今年,Emag再次亮相进博会,携十大工艺技术和创新产品,聚焦新能源汽车和增材制造等多领域。 

现场出售的这台数控滚齿机,主要用于汽车齿轮箱行业、汽车转向系统、传统减速机行业、机器人谐波减速机、马达行业及航空航天等齿轮精密加工行业,成交价约50万欧元。

通快的生物学报告:“雨燕”

作为钣金加工和工业激光领域的领军企业,通快展台吸睛无数。今年进博会,通快提交了一份生物学研究新成果:雨燕,TruLaser Swift Edition激光切割机。

看官们会问了:二者有啥米联系呢?

通快说,雨燕是世界上飞翔速度最快的鸟类,狭长的镰刀形翅膀赋予了独特的飞行模式。它们可以快速地扇翅飞行,在滑翔时可以节省大量的能量。“雨燕”就代表了最快、节能,这也是TruLaser Swift Edition激光切割机暴风切割技术的精华体现。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13.jpg

(图片来自通快)

想不想拥有一只“雨燕”啊?通快提供了特别的“共享机床”方案,超低首付、按实际使用时间付费、无额外利息的创新模式,就能让新“燕”飞入“王谢家”啦~

GF加工方案打造整体工艺链

“Liechti g-Mill 1150整体叶盘机床是第一次在中国公开展出。它的叶盘是中国工程师在中国做出来的。”GF加工方案中国涡轮事业部总经理耿丙强说,GF加工方案在瑞士和在中国生产的机床是采用同等的质量和检测标准。在实际使用中,应用技术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设备发挥的水平,为此,GF加工方案不光提供应用技术中心团队为客户提供支持,同时还会向客户分享全球先进的加工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16.jpg

GF加工方案拥有很多著名的品牌,如阿奇夏米尔、米克朗、System 3R等,GF加工方案把这些耳熟能详的加工技术组成整体解决方案,这本身就在向市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现在和未来的制造业再不是以一种工艺为主导的单机生产,而是一个融入创新技术的整体工艺链。而GF加工方案专精于此。

昕诺飞“以光筑梦”

“照明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剧烈而伟大的变革,席卷而来的物联网、智能互联等技术浪潮,促使着照明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说,中国持续释放出的巨大市场潜力和良好发展前景,坚定了昕诺飞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的决心。

这次展出的全新智能灯杆解决方案,是昕诺飞推动物联网照明发展和照明行业转型的坚实举措。这款首次亮相的智能灯杆可搭载各类智慧城市应用,将灯杆从照明资产转变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网络,通过智能互联照明平台,照明和其他应用信息可集中于一杆之上。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19.jpg

(图片来自昕诺飞)

标准版的智能灯杆解决方案包括了照度/运动传感器,安全探头和显示屏。智慧城市应用可通过其提供的大数据分析构建更节能、更安全的城市。

理光不仅仅做打印机

今年进博会,理光集团大笔一挥,从上届的100㎡增加到400㎡,并继续秉承在全球范围内实现SDGs(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在中国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解决相关社会课题”为主题,展示精彩打印、精益制造、精细环保、精准医疗四大课题。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21.jpg

其中,精益制造区展示的超小型3D激光扫描仪演示系统用于近距离三维扫描,应对机械臂引导、三维重建、尺寸测量及缺陷检测等需求。涂层・镀层外观检查设备采用了理光与东京大学、高知工科大学合作开发的、世界独有的时间相关型图像检查技术,能识别出绝大多数种类、极其微小(甚至肉眼看不到)的表面缺陷。

理光干式喷片洗净机的推出,向业界宣告了理光不仅仅做打印机。该产品利用物理原理对波峰焊托盘上附着的松香进行清除,不使用洗净液,不产生废气、废液,从源头上解决了危废的排放问题。

AMADA“互联”从此开始

除了混合驱动全自动换模折弯机HG-1003ATC的“硬核”装备展示,AMADA将舞台更多地留给了AMADA IoT。

微信图片_20191114164624.jpg

随着数字化生产体系逐渐被市场接受,许多用户感受到数字化钣金加工的好处。AMADA 推出的V-factory互联工厂就是钣金加工领域的IoT。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方面是“客户工厂的V-factory化”,另一方面是“V-factory新服务体制”。

V-factory包含三大模块:智能化系统VPSS 3i制作核心数据,将熟练工的技术数字化,将这种数字化的加工技术运用在工厂的各个方面;制造支持系统My V-factory实现工厂可视化;云支持系统IoT服务中心对用户的稳定生产实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 文中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声明:本文为中国工控网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若转载者为团体,务必注明“本文转载自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版权归中国工控网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