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机器人助力3C电子行业效率提升

协作机器人助力3C电子行业效率提升

2019/11/15 17:47:39

如今,不仅仅是劳动密集的3C电子行业,大部分工厂面临的问题相似:

image.png

 

不断迭代的产品对生产工艺的通用性、精度要求和可靠性都提出了越来越严苛的要求,许多非标产品和复杂工艺流程连人工都难以企及,因此制造方式必须具备更高的灵活性和自动化程度。

image.png

 

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所需要。在许多生产场景中,相比全都由人工制造或是全部由设备规模化生产,人机协同所发挥的效率优势更加明显。被称为“协作机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s,简称Cobots)的轻量化机械臂,不仅带来了生产力的突破,更颠覆了生产关系——让机器人可以和工人并肩协同工作,共享工作区间。

协作机器人作为一种轻质、灵活的工具可快速重新部署,尤其适用于成本敏感和工艺制程复杂的3C电子企业。丰富的机器人指令大大降低了工厂使用机器人的门槛,开放的接口和操作友好的界面使得集成商能够更快速简便地配置,例如视觉、力控、末端执行器等各类软硬件,协助用户尽快在真实工况下验证和调试机器人方案。

2.jpg

 

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1.65万台,占工业机器人市场4.3%,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从2014年到2017年,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年均复合增速为69%,预计到2020年,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将达5.0万台,市场规模将突破84亿元。

image.png

 

自2017年艾利特研制出第一款协作机器人EC66以来,见证了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的飞速增长,同时也观察到了本地企业开展人机协作之旅的迫切需求和瓶颈。海量的市场蕴含着巨大的自动化升级潜力,同时也隐藏着许多亟需解决的瓶颈,在3C电子行业多样复杂的需求面前,依托艾利特在机器人控制领域16年的经验积累,艾利特协作机器人将成为未来助力3C电子行业效率提升的重要工具。

image.png

 

2019年11月26日-29日,即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馆)举行的2019 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展位号:6D16)上,艾利特作为轻型机器人行业的专家,将为观众带来3C电子、汽车电子领域经典的协作机器人应用,包括:点胶、搬运、装配、拧紧方案。

  

展会应用

  

PCB检测

该项测试将由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与艾利特EI45-S60工业机器人(SCARA)进行混线操作,工业机器人进行快速的码盘操作,协作机器人进行整盘搬运。协作机器人底座占据极小的空间,无需安全围栏。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选择适合的机器人类型,帮助用户提升效率。

image.png

 

涂胶

协作机器人涂胶能够胜任汽车零部件和电子行业等各类行业应用。艾利特协作机器人结构紧凑,安装灵活,可自由拖动示教并记录路径,能保证在对产线最小的影响和最快速的部署和调试条件下,精准高效完成指定工艺。

image.png

 

3D无序分拣

M10嫘钉循环分拣任务将由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进行操作。该工站搭载了 Realsense D415消费级3D相机、EC66协作机械臂以及气动夹爪,可实现3D无序分拣。该拆零视觉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有效结合十余种深度学习模型,在深度相机精度有限的条件下,同样可达到对混杂摆放物体的有效识别和定位抓取。协作机器人自带安全保护功能,整体工站安全、稳定、成本低,更换分拣样件简单易操作,可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