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

2019/11/18 11:23:06

在金属加工中,激光切割碳钢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特别是通过采用高功率激光切割、无毛刺切割、亮面切割等领先工艺技术,可获得高品质精密工件,满足焊接、表面处理等二次加工要求。随着板材厚度的增加,要实现亮面切割不仅要有高功率激光器的支持,同时还需要有先进的切割工艺进行参数调试,包括喷嘴的选择、焦点位置都会影响切割效果。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创鑫激光30mm碳钢亮面切割效果▲

目前,创鑫激光使用最新万瓦激光器,通过优化激光光斑分布及光束质量,控制喷嘴发热,在碳钢亮面切割方面取得了一项技术突破,切出了断面光滑、锥度更小的30mm碳钢。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优化后碳钢亮面效果▲ 优化前碳钢亮面效果▲

一、万瓦激光器切割碳钢特点

碳钢厚板采用氧气、正焦点方式切割。碳钢越厚,正焦点越大,板材表面光斑越大,要求喷嘴尺寸越大(φ1.0-2.0mm)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二、焦点对碳钢切割的影响

一定焦点范围内,正焦点越大,碳钢切割面越光滑,越亮。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万瓦激光器不同焦点位置切割效果(碳钢亮面20mm,喷嘴1.6mm)▲

三、喷嘴对碳钢切割的影响

相同的焦点,喷嘴尺寸越小,碳钢切割面越光滑,越亮,锥度越小。

喷嘴选择+焦点调整,实现30mm碳钢纯亮面切割喷嘴1.6mm▲         喷嘴1.4mm▲

万瓦激光器不同喷嘴尺寸切割效果

四、如何选择合适的喷嘴和焦点

如果要实现稳定加工,必须确保喷嘴温度不发烫,不持续上升,因此根据不同的碳钢厚度,需选择合适的喷嘴和焦点位置。以下是创鑫激光切割工程师针对万瓦激光器在不同喷嘴和焦点下持续满功率出光,测试的喷嘴发热情况:

blob.png

blob.png

五、创鑫激光万瓦激光器切割碳钢厚板小技巧

1、采用满功率、小喷嘴切割,更能切出切割面光滑,锥度小的产品;

2、万瓦激光器切割碳钢厚板最大的问题是喷嘴发烫,因此要严格将光斑调节到喷嘴中心输出;

3、保证喷嘴不发烫的前提下,喷嘴尺寸越小,正焦点越大,切割面越光滑。

来源:创鑫激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