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BB:创新引领可持续未来

ABB:创新引领可持续未来

——— ——访ABB集团智慧电力业务单元负责人Giampiero Frisio
2019/11/19 14:23:49

当前,全球范围内城镇化、数字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能耗挑战,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互联设备数量的激增以及可再生和分布式能源比重的增加,强烈冲击并重塑着电力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那么,这些市场变化将给ABB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面对上述挑战,作为电气行业的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又将如何以数字化手段应对?

Giampiero Frisio, Managing Director, Smart Power, Electrification </span></p><p style=ABB集团智慧电力业务单元负责人Giampiero Frisio

2019年11月6日,在意大利贝加莫市举办的ABB电气事业部全球媒体日活动上,ABB集团智慧电力业务单元负责人Giampiero Frisio接受了gongkong®采访,并就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面对挑战 寻求创新

Giampiero Frisio在ABB多个领域都曾担任重要职位,也见证了ABB的快速发展,他表示:“ABB是一家拥有强大创新力和创造力的伟大企业,始终将创新视为保持长期市场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并与ABB共同成长。”在Giampiero Frisio的领导下,智慧电力业务单元不断以创新的产品和理念开拓市场,以智能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效率和产品质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ABB都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作为核心优势,注重细节品质,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据介绍,智慧电力业务单元能够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低压和电动交通解决方案。“凭借我们与众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旨在实现高于市场的增长,同时优化我们各业务线的产品组合,并始终专注于持续改进。”Giampiero Frisio说道,“我们的发展战略是通过技术和数字化差异化来推动增长和绩效革新,旨在通过卓越的运营来提供出色的客户体验。我们的既定创新目标是努力让客户的操作变得更加便利,让安装更加简单、提高产品的适应性。”

扎根中国 合作共赢

ABB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并坚持扎根中国市场。Giampiero Frisio表示,中国市场很有活力,变化非常快,市场进展和创新速度惊人,使人印象深刻。对ABB这样的公司来说,也意味着必须领先一步,不断预测中国市场的新一步发展方向,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作为能源管理数字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ABB将帮助客户使用云的功能来提高生产力和运营成本。ABB AbilityTM是ABB从设备到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的数字化能力,通过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与客户携手了解更多信息,开展更丰富、更优质的业务。针对发电、输电和配电领域供应商的不同需求,ABB Ability能够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Giampiero Frisio讲道,“如今,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迎来无限机遇,而现在正是时候,进一步定义迈向数字化的路径,并采取行动,为所有人创造价值。” 

长期以来,ABB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多家技术领先的企业开展跨界合作,特别是数字化技术领域的伙伴。在数字化时代,没有人能独自前行。只有通过精诚合作,才能取得最好的成果。ABB深知,再大的公司都无法凭一己之力解决所有问题,也无法成为各个领域的专家。ABB正在通过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不断拓展自己的技术领域,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例如,在电动车领域,ABB宣布收购上海联桩新能源,这是最早进入电动车充电板块的高科技公司之一。前不久,ABB还宣布携手华为,将基于华为云,进一步挖掘工业数字化转型市场潜力,为中国客户提供ABB Ability™ 数字化解决方案。

如今,我们正面临数字化带来的全面变革,面对这种变革,只有抓住机遇并不断探索新世界的公司才能取得成功。ABB将竭尽所能推出更多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将更好的担当起推进行业发展的重任。“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把产品组合跟客户的需求不断进行优化调整。为中国市场提供可靠、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电气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Giampiero Frisio总结道。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