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门新学科,将影响350万人就业

一门新学科,将影响350万人就业

手机、电视、电脑这三类,已经成为日常接触最多3C产品。屏幕若出现一些影响观感的坏点,我们一眼就能看出,却很少会出现屏幕的问题。

因为在中国,每天在产线进行目视检查工人超过350万,3C行业就超过150万人。大概15%-20%的人,就盯着屏幕看有没问题,有没瑕疵。

在这庞大从业人员下,也会小概率出现不良品。

传统目视检测容易受到环境、注意力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随意性,这样会产生较大误差。且在长时间的连续工作中,视觉疲劳导致检测效率低下,对企业效益带来不利影响。

国内工业4.0的浪潮下,制造业在高歌前进: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无疑会对目视检测工人造成就业影响。

 

1.jpg

据资料显示,外国大量制造业公司在屏幕缺陷自动化技术检测技术已经处于领先前沿位置,到目前已经是一门学科技术,称为:机器视觉

机器视觉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检测等工业领域,用来保证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流程,感知环境等。

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人工智能)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机器视觉系统具有高效率、高度自动化的特点,可以实现很高的分辨率精度与速度。人工目视检测与机器视觉自动检测的主要区别有:

 

2.png

对比后明白,未来将更多制造业公司会选择机器视觉自动检测。加上一系列的政策红利,制造业公司智能化、自动化将更容易达成,况且今年就业环境都深有感触。

根数据显示,3C检测、汽车零配件为机器视觉两大应用领域。

如研祥慧视:第五代人工智能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可省掉80%人力,提高25%效率!

视频:https://v.qq.com/x/page/l3023hivn52.html

研祥近年来投入巨资打造的一套视觉检测设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研祥慧视机器视觉设备也历经了多次升级换代,目前已进入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支撑的第五代视觉检测技术阶段。

 

3.png

研祥慧视机器视觉设备可实现电视检测全流程覆盖,从模组检测、机内工艺检测、老化检测、铭牌检测、自动高压检测、自动白平衡检测、整机功能检测、复位检测到功率检测,研祥慧视针对电视检测提供了完整的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在人工成本飞速上涨和制造业应用需求快速变化的背景下,机器视觉作为工业自动化的窗口,能够有效节约制造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各行各业都正在逐步依靠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来解决工业目视质检问题,未来我们更多就业对手将会是机器!

机器视觉可否全取代人工目视检测?

机器视觉需要一定的资金,中小型制造业利润空间有限,自动化升级需要资金、人才方面的储备,由于各种局限性,不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所以机器视觉检测还是在实力雄厚的大型制造业里才会出现。

 

4.jpg

目前人工成本最大,制造业也在高成本运营,资金压力大,除非是必须要买,不然都将就着过着。

机器视觉检测的局限性,在视觉检测应用中,往往是给定一些具体的缺陷模式,使用机器视觉来识别它们到底有没有缺陷发生。但会遇到的情况是,有些明显的缺陷,因为之前没有发生过,或者发生的模式过分多样,而被漏检。如果换做是人工来检测,虽然在操作流程文件中没让他去检测这个缺陷,但是他会注意到。

短时间内我们可能见不到有如人类般智慧的图像分析算法,因为很多相关的理论都还没有特别完善,你认为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FC论坛 | 发力轨道交通,共赴智能未来!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