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维博电子:以创新应对未来无限挑战

维博电子:以创新应对未来无限挑战

——— ——gongkong®访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东先生

传感器是智能制造产业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承担着设备信息采集与监测的重任。如今,在智能技术的进一步迭代升级,智能制造大行其道时,传感技术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改变。作为国内传感行业的领头羊之一,维博电子将如何夯实和发展传感技术?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保持领先地位?恰逢2019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gongkong®在活动现场采访了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东先生,并针对当下传感技术的发展及维博电子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拓展计划进行了相关解答。

 image.png

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东先生

追求极致 不断创新

自1989年“微型电量传感器”项目在五八所“军转民”立项,维博电子电量传感器已经走过了30年,回顾公司发展历程,每个转折点都体现了维博电子对中国制造业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对此,李东不无感慨和自豪地表示,维博电子发展至今源于当初一个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机遇,偶然是维博电子在研发探索工业机器人的一个器件过程中,发现了对电量隔离传感器的需求,而必然则是植根在维博电子人心中的创新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促进了维博电子的蓬勃发展。

一直以来,维博电子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测控难题。1989年,国内第一只光电隔离交流电压传感器横空出世,并成功应用于弧焊机器人控制台;1992年,由维博电子首创的光电藕合式微型电量隔离传感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而国外同样出现同类型产品专利则是在11年之后。“在维博电子30年的成长中,经过时间的沉淀仍旧不忘初心,始终以创新为驱动。”李东说道。30年来,在维博电子的不断努力下,经过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已经将相关核心技术转化为产品,将产品发展为产业,将产业发展为了行业。

众所周知,在当前的传感器行业,我们的高端技术、产品创新、精确度、灵敏性等都和国外先进产品还存在着一定差距。李东认为:“技术上的创新正是拉近这种差距的重要途径。”而维博电子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创新,一直以来,维博电子坚持以创新为自身使命与责任,凭借多种产品专利和大量的研发投入确保维博电子能够不断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而深入行业的积累更是让维博电子的创新拥有了清晰的发展目标。

转变思路 纵深拓展 

如今,全球的传感器市场在不断变化的创新之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传感器领域的主要技术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延伸和提高,各企业将竞相加速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竞争变得日益激烈。而作为老牌的传感器厂商,维博电子有着自己独到的应对策略。

近年来,维博电子不断在各个领域发力,以极强的创新能力深耕各细分领域的应用。目前,维博电子重点关注五大行业,包括轨道交通、核电及相关涉核领域、军工、电动汽车以及工控领域。其中,新能源汽车和工控领域是维博电子未来发力的主攻方向。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维博电子便紧跟行业发展方向,依托强有力的军工技术、多年的电量传感器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电机驱动、电量监测、用电安全、电能计量等提供“高可靠、靠品质”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而在工控这一领域,维博电子下一步的重点将放在智能装备和工业物联网方面。从去年开始,维博电子便开始着手研发物联网相关产品。在谈到当下最火的5G技术时,李东认为:“工业现场最期待的功能是低时延和高可靠,5G网络传输速度很快,刚好解决这一问题,因此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空间巨大。维博电子也将一直关注5G技术的发展,并将进行基于5G技术的产品开发和创新”。未来,通过IoT或其他一些无线传输技术,维博电子的传感器将变得更加智能,更加符合数字化发展的需求

做真正的中国传感

自动化正深刻影响着工业领域的发展,各细分领域市场对于传感监测产品的需求也产生了变化。他们需要传感器具有采集、传输、分析处理,并把数据处理结果加以应用,最终形成单元的形式。因此,维博电子开始转变发展思路,从单一的器件供应商向单元级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除此之外,维博电子也在向更低层芯片级转变。“只有在向更低层芯片级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才能实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做真正的中国传感。”李东讲道,“维博电子的这种转变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也是企业从技术积累到思想转变上创新革新的过程。”

如今,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一些传统行业更是处于技术更新和设备换代的关键时期。而这些既是维博电子要面临的挑战,也将是新的发展机遇。因为,技术更新会对其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会推动传感器新的发展方向。“在工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我们将更加注重产品的研发,在坚持提升性能的同时,不断满足新时期用户对产品的要求。此外,我们还将通过推出新的产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相信基于此我们能够很好地应对未来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传感器领域的先驱和市场领导者,维博电子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高质量的传感检测产品。 未来,维博电子也将不忘初心,创新进取,继续为中国智能制造、中国传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谱写未来新篇章!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维博电子-我们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维博公司“电量传感器全国巡回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创新“智”胜的维博实践

维博电子邀您共见中国传感的发展

维博系列信号集中监测传感器在轨道交通微机监测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