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克斯康蓝光拍照式测量:解决汽车内间隙无损测量难题

海克斯康蓝光拍照式测量:解决汽车内间隙无损测量难题

2019/11/25 10:17:41

坑包是冲压件、覆盖件常见质量缺陷类型之一,汽车在制造过程中,前后盖的内外板间涂胶区域内,就很容易造成表面的坑包缺陷。坑包不仅会影响车身覆盖件喷漆后的外观质量,严重的坑包还会影响制件强度,对整车质量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截图_20191125101606.png 

避免出现缺陷,生产厂家需要对四门两盖内外板涂胶区域进行检测,确认其间隙符合设计的精度要求。传统的检测方式无法准确解决空间测量问题,往往采用破检的方式进行,这样不仅投入成本很高,而且会造成总成件的浪费。

一种无损的汽车内间隙测量方案

利用海克斯康BLAZE 600蓝光拍照测量系统,结合专业的检测软件,通过虚拟装配分析,就能够快速、准确得出内外板间内间隙的测量偏差,从而轻松解决了坑包检测的问题。

STEP 1 利用BLAZE 600对待检部件的内板和外板进行非接触式拍照测量。

  微信截图_20191125101635.png  

STEP 2 整合内外板测量数据,对其表面进行处理。

   

微信截图_20191125101646.png

STEP 3 在缺陷区域内截取剖面,对汽车内外板涂胶区域间隙,利用软件卡规功能进行测量。对获取的测量数据进行虚拟分析,得出内间隙准确数值。

 image.png

STEP 4 根据测量结果和偏差,生成数字化报告,便于查阅和存档。

 image.png

使用该检测方案,可以实现快速、高效的现场测量,并获取高质量的数据,生成数字化测量报告,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人工和产品材料方面的消耗。

BLAZE 600蓝光拍照式测量系统

BLAZE 600蓝光拍照测量系统,是一种快速、高精度的非接触光学测量解决方案,结合了高分辨率数字成像技术和蓝光LED发光技术的诸多优点,又兼顾了测量室使用所需的准确性和车间现场使用的灵活性,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测量特征与点云数据的准确性,是进行测量和逆向工程的理想解决方案。

 image.png

产品特点包括:

高:高达1200万像素的专业相机,顶级的蓝光LED照明技术,采用结构光和立体视觉相结合的领先科技,保证采集数据更为清晰、准确。

快:三组高分辨率相机同时捕捉数字图像,高达0.01秒的单幅测量时间,全面提升零件测量速度,减少测量时间。

广:超大测量范围,最高可达710mm,有效减少测量次数和测量时间,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确保精度和准确性不受影响。

灵:轻巧便携,只需一个航空包装箱即可容纳;提供多焦段镜头选项,灵活的测量支架,拍照不受零件材质影响,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BLAZE 600高精度蓝光拍照式测量系统还可以广泛应用到前后盖内间隙测量、四门内间隙测量、顶盖涂胶区域内间隙测量等一系列类似问题的解决,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人工和产品材料方面的消耗。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