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套突破!和利时中标中海油中心平台(CEP)控制系统项目

首套突破!和利时中标中海油中心平台(CEP)控制系统项目

2019/10/28 10:27:24

2019年10月28日,和利时中标中海油曹妃甸6-4油田开发项目,此项目是中海油第一次在中心平台上采用国产控制系统。此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和利时在中海油海上中心平台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为后期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海油海上中心平台CEP(Centorl Equipment Platform)是海上油田区块的中枢,平台设备齐全,规模最大。此次中标的中海油海上中心平台(CEP)项目为新建一座8腿带井口的中心平台(44个井槽、8个单筒双井,可钻52口井;80人生活楼)。

image.png

近年来,和利时累计中标多个大型船舶(VLCC)、海上平台项目,2019年,和利时中标4个新建海上平台项目,涉及CEP中心平台、WHP井口平台、注水平台、无人平台等类型。

此次和利时中标项目包括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应急关断系统(ESD)和火气探测系统(FGS)三套独立的控制系统及AMS软件。针对此项目公司迅速成立项目组,快速配置相关资源,投入图纸设计等相关工作,为后续项目成套、测试、FAT等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项目是中海油总公司“三新三化”指导思想典型范例,中海油以“三新三化”来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强身之基础,增强企业的竞争力,逐步实现核心设备国产化。

image.png

和利时坚持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道路,在自动化、信息化领域不断深。近年来,和利时逐步发展海洋工程业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研发,以满足海工行业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并荣获CCS船级社型式认可。未来,和利时将在新建海上平台项目不断创新,与中海油携手推进关键控制系统国产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控,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