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安全理念的智能工厂建设——和利时受邀参加2019“智能+煤化工”高峰论坛

基于安全理念的智能工厂建设——和利时受邀参加2019“智能+煤化工”高峰论坛

2019/10/23 10:25:34

2019年10月17-18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和利时参与协办的2019“智能+煤化工”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

image.png

本届大会以“先进的仪表、自动化、智能化科技为煤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智能工厂建设”服务为主线,将管理、工艺、安全、自动化各环节人员有效地组织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交流研讨,促进换位思考、加深认知、融合发展,将有效推进煤化工企业科技的进度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步余、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煤化工专业组组长刘继臻、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总工程师李文悦、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杰、中国石油大学安全与节能中心酒江波、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靳其兵出席论坛。来自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安全生产协会等煤化工企业及行业专家参加本次会议。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业务部、化工行业部、太原联络处代表公司参会。

image.png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业务部解决方案专家王靖博士作题为《基于安全理念的智能工厂建设》主旨演讲。王靖首先介绍了和利时在“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战略方针指导下,结合自身在工业领域的优势,不断探索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边缘计算、信息安全等新一代技术与工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实现了既有业务的“智能化”产业升级。随后,王靖重点介绍了和利时智能工厂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及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和利时智能工厂安全理念建设主要包括:设备安全(DCS/SIS系统、智能仪表管理、机械设备可视化检测及故障诊断)、操作安全(APC/RTO优化控制、报警管理、批量控制)、智能安防(3D装置模型、智能边界防护、视频联动、智能巡检、人员实时定位)、应急指挥(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及信息安全(边界隔离、主机防护、检测审计、安全管理平台)等多重措施。王靖的精彩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在和利时展台,用户对和利时智能工厂建设方案、过程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关注,同时对和利时投运的中安联合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海南炼化二期100万吨PX项目饶有兴趣,和利时相关技术人员对两个项目的MAV执行策略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和利时对大型项目的MAV执行能力。

image.png

作为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利时研发了一系列可靠、先进、易用的自动化系统产品,并基于自身核心产品,面向各行业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和利时将融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新技术,为客户提供相应的从规划、设计、生产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助力企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