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闸门自动化控制系统——现代化生态灌区

闸门自动化控制系统——现代化生态灌区

     平升电子灌区闸门及渠道流量监测终端是为灌区信息化管理而设计,是一款集闸门远程控制、设备工况监测、渠道流量采集、图像/视频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设备。

  灌区闸门及渠道流量监控终端DATA-9201

      灌区闸门及渠道流量监测终端采用低功耗设计,支持太阳能/市电供电,多种通信方式可选,支持通过电脑和手机APP对闸门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 产品应用:  

产品功能:        闸门远程启、闭,1台终端可同时控制多台闸门。        闸门电机运行电流、电压监测。        闸门开到位、关到位及闸位监测。        闸前、闸后渠道流量及水位监测。       ★ GPRS、CDMA、4G或光纤远程通信。        电流/电压异常、设备故障、数据越限时自动远程告警。        支持现场照片、实时视频在线监控。        支持扩展土壤墒情、降雨量、风速、风向等监测。 产品特点:        智能化:支持定制控制逻辑,根据现场工况实现闸门自动运行。       ● 模块化:按照实际需求调整产品配置,优化性能、降低成本。        一体化:接口丰富、功能全面,一台设备可实现多台设备功能。        节能化:核心器件工作电流≤10mA,满足太阳能供电的低功耗需求,解决供电难题。        小型化:高度集成、体积小巧,节省运输、安装成本。 常规参数:

    说明:以上参数为常规配置,可根据用户具体需求调整。 案例展示:

监控软件: ① 平升配套监控软件

② 组态软件  ◆ 组态王(亚控)  ◆ 三维力控   ◆ 易控   ③ 第三方对接  ◆ 设备通信协议    ◆ 通讯服务软件 ◆ 数据库  ◆ OPC接口

灌区信息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灌区信息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灌区供水远程控制、闸门远程启闭、渠道/水池水情实时测报、用水量自动采集和图像实时监控等多项功能,达到了节约灌溉用水和科学、高效管理灌区的目的。    

       灌区信息化监控系统为确保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用水效率和保障灌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统组成示意图:

主要产品:

系统特点:

   ★ 通信灵活

      现场监控设备可灵活选用GPRS、4G、NB-IoT、LoRa、光纤等通信方式。

   ★ 功能丰富

      具有现场显示、本地操控、远程控制、预警分析等功能,支持定制开发。

   ★ 远程运维

      监控软件支持电脑、手机APP远程访问,方便供/配水管理和系统维护。

   ★ 多重报警

      数据异常、设备故障时,通过监控软件、手机APP、短信等多种形式报警。

   ★ 智能运行

      支持根据水池水位自动控制取水泵组运行;根据渠道水位自动启/闭电动闸门;根据水源及用户缴费情况自动配水。

案例分享

案例1—山西省回龙灌区引黄灌溉信息化监控系统

      回龙灌区位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是一个五级五站规模(含水源浮船站)的中型灌区,灌溉水源来自黄河。

监控现场:

泵船、级站监控现场

渠道流量和气象监测现场

监控中心及部分软件界面:

监控中心

级站监控界面

明渠流量监测界面

土壤墒情监测界面

     该项目中,所有监测/监控站与监控中心之间均采用GPRS通信,站点类型如下:

     ◆ 泵船监测站:共2个泵船取水点,每个泵船上有四台水泵,采集电机温度、泵两端轴承温度、耗电量、泵运行状态等,支持越限和故障报警。

     ◆ 级站监控站:现场均为10KV水泵机组,采集电机温度、泵两端轴承温度、耗电量、泵运行状态、进口水位等,并支持远程启/停泵和越限报警。

     ◆ 灌溉提升泵站监控站:共9个站(16台泵),采集电机温度、泵两端轴承温度、耗电量、泵运行状态等,支持远程启/停泵和越限报警。

     ◆ 渠道监测站:共10个测点,每个测点采集2个明渠水位,根据水位自动计算流量,支持水位越限报警。

     ◆ 墒情监测站:共10个测点,每个测点采集三层土壤湿度,支持越限报警。

     ◆ 气象监测站:共1个测点,采集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光照度等数据,支持越限报警。

案例2—山西省运城市北赵引黄灌溉信息化监控系统

     该项目为运城市北赵引黄工程灌区信息化项目,整个灌区环线全部架设了光纤,总长150公里,实现了泵船/提升泵站、明渠流量和视频同步监控。

项目规模:

   ◆ 泵船/提升泵站

   3级(共5个),采用“DATA-9201型泵船/泵站监控终端”监测提升泵组的运行状态、运行电压/电流、功率、耗电量和电机轴温;同时监测站前水池水位、总出水口瞬时和累计流量。

  ◆ 明渠流量监测点

   共75个,采用“DATA-9201型渠道流量监测终端+明渠流量计”来监测渠道水位、瞬时和累计流量。

  ◆ 视频监控点

   共81个,主要分布在3条主干渠上,采用“视频摄像头+硬盘录像机”来采集、存储现场视频,并实时上传给监控中心。

监控现场:    

明渠流量监测现场

        泵船监测现场                     视频监控现场

监控中心及部分软件界面:

监控中心

提升泵站监控界面

 

   明渠流量监测界面

   

干渠视频监控界面

历史数据分析界面

项目特点:

1、太阳能供电

   ◆ 明渠流量监测点、视频监控点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电,解决了现场无市电难题。

   ◆ 保障了监测数据和监控视频的实时传输。

2、与多个系统无缝对接

   监控软件通过开放数据库与多个系统实现对接,包括:      

   ◆ 3D模型系统

   ◆ 数字沙盘系统

   ◆ 办公自动化系统

   ◆ 营业收费系统

案例3—海口市灌区渠道流量监测

    海口市某灌区信息化项目中,选取了10个重点水闸/分水口布置监测站,远程监测其水位、流量和现场图像;并在其中4个监测站同时对墒情、雨量、温湿度、风速、风向等信息进行监测。  

监测现场:      

明渠流量监测现场

项目特点:

   ◆ 明渠流量计:巴歇尔槽式流量计,通过RS485输出水位和流量数据。

   ◆ 图像监控设备:130万像素的室外工业照相机。

   ◆ 供电方式:太阳能供电。

    通信方式:GPRS。

   ◆ 监控软件:组态王监控软件(与渠道流量监测终端DATA-9201完美兼容)。

    灌区管理部门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统计分析,逐步制定出了动态用水计划,提高了灌区管理能力和取用水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案例4—贵州某地渠道水位、流量监测

    贵州某灌区的渠道监测项目中,管理部门通过几年的人工监测总结出了一张“渠道水位、瞬时流量对照表”,为节省系统建设成本,用户决定不安装明渠流量计而采用“查表法”来实现流量监测。

   渠道水位监测现场

      该项目中,渠道监测终端DATA-9201的嵌入式程序中写入了水位、瞬时流量的对应关系,利用超声波水位计测量渠道水位。

      DATA-9201将监测到的实时水位依据其临近几组经验数据形成的曲线换算成瞬时流量,再乘以时间进而计算出累计流量。

      此种方式虽不如明渠流量计测量的准确,但充分利用了用户的经验数据,降低了人工测数的难度和成本,对宏观掌握渠道流量及变化趋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产品:

灌区信息化管理软件: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soft11.html

相关方案:

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net/fanganguanququdao.html

闸门自动化控制系统更多详情可登录平升电子官网查看、咨询!http://www.data86.com/net

水利改-1.jpg

荣誉证书-2.jpg

知识产权-3.jpg

合作方式-4.jpg

权威检测-5.jpg

领导关怀,500.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平升电子智能制造中心-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厂

农业智能灌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排水管网窨井水位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大坝安全智能自动化监测系统方案

农业水价改革节水增效监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