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10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力控科技)等联合承办的"5G 时代 • 智在高远——2019中国工业计算机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中国科学院杨孟飞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建伟副司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副院长张笃周研究员,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教授级高工,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马国华董事长等领导和行业专家,与工业计算机研究、制造、应用领域的多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作为5G时代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工业计算机应如何更好的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马国华董事长

5G技术契合了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中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能更好的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的互联和远程交互,是实现工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云化机器人等的支撑技术。有了5G的支撑,企业的各个流程、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就可以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源的整合优化,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力控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工业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工业软件产品提供商及服务商,抓住工厂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本质特征和需求,结合5G的新特点,提出了以数据驱动的制造模式来建设智能工厂,完成工业物联与云架构的融合,实现从生产计划到生产执行过程中,对人员、设备、物料、质量、资源和能源的管控与智能分析。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力控科技副总裁刘成表示:"力控科技构建的智能工厂包含管理驾驶舱、厂务监控与管理系统、生产执行制造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生产安全管理系统、生产智能化分析与诊断、综合指挥调度系统等多个方面。"其中,管理驾驶舱可有效的实现将企业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数据进行综合展现,支持企业从安全生产、运营目标、节能降耗、管理KPI等多个维度进行日常运行监测与管理,以及突发事件下的应急指挥调度管理。厂务管理可有效的对企业内工业设施的运行状态进行集中监视和远程控制的自动化管理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可以与企业的信息化系统整体融合,实现从市场需求、工艺及流程设计,到产品生产、交付的全过程闭环管理。能源管理系统是通过能源计划、能源监控、能源报警、能源调度及优化、能源统计分析、碳排放管理等多种手段,在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的同时,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生产安全管理系统依据ISA18.2国际标准给出的报警管理全生命周期模型,重点关注过程安全分析,建立预警预测体系,对报警进行分级、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合理设置报警KPI指标,加强操作人员的异常工况处置能力来降低生产安全风险,实现工厂的长周期安全运行。生产智能化分析与诊断是通过力控工业大数据平台对生产流程的实时、历史数据、运维数据、报警数据、产品生命周期数据、设备分析数据等工业多样化的海量数据,进行管理和分析。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采用集中管控的方式综合调度和运营,对资源实时调配与控制,并将语音、视频、GIS进行高度的融合,构建"平战结合"的指挥调度模式,既满足了平时的生产管理、应急培训、应急演练、日常办公、会议会商等需求,也能够应对战时的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应急决策等要求。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力控科技副总裁刘成发言

力控科技可以构建如此完整的智能工厂架构,得益于力控科技丰富的产品线,历经多年的自主研发与大量实践,如今,力控科技已经形成从服务工业2.0的SCADA调度软件产品、实时数据库产品、监控组态软件产品、工业物联网关等;到服务工业3.0的以生产信息化和企业综合可视化产品为核心的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到服务工业4.0的以工业大数据平台和CPS为核心,助力AI+工业的智能控制与运营优化等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服务工控信息安全的工业防火墙、工业隔离网关、网闸等产品和服务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维保云服务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全方位的产品体系。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众多国内智能制造炙手可热的项目中,都可以看到力控科技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身影,大量的实践和应用,证明了力控科技助力互联网+工业模式升级,为中国智能制造服务的能力与实力。

智在高远 万物互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