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钢铁 节能先行

智慧钢铁 节能先行

2019年11月13日,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力控科技)应邀出席在山东威海召开的“智慧钢铁 智慧计量”——中国计量协会冶金分会2019年会。

为应对钢铁行业的新一轮改造升级、环保搬迁,中国计量协会冶金分会在*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计量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冶金行业工程师、冶金领域仪器仪表制造商、冶金信息化系统提供商等众多行业*人士共同探讨了钢铁行业迈向智能化进程中新技术、新经验的应用与推广。

随着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钢材深加工已经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力控科技能源管理事业部销售经理魏明慧表示:“对钢材制品进行适度的深加工,不仅能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材料的综合利用率,同时也可以减少用户的重复投资。目前,与世界发达*钢材的综合深加工比已达50%以上相比,我国25%左右的钢材深加工比例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但是,钢材深加工企业面对的是大量零散的客户,生产特点是批次多,批量少,品种多,生产组织复杂。这种行业属性在给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带来较大困难的同时,也给企业的能源管理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力控科技作为国内*的互联网+工业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工业软件产品提供商及服务商,针对国内企业应用特点专门推出了能源管控平台,不仅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还将IT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到管理平台中,有效的实现了能源管理的自动化、标准化、系统化、智能化。力控科技能源管理事业部销售经理魏明慧还专门以“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系统”的*应用案例为样板,和与会者分享了钢铁行业中能源管理的难点与突破。

冠洲集团坐落于山东聊城市冠县,具备年产200万吨冷轧板、70万吨退火板、130万吨镀锌板和110万吨彩涂板的生产规模,冷轧、热轧、酸洗、涂渡等数十条产线。力控科技能源管控平台通过实时能耗数据采集,在线监控企业内能耗数据(水、电、气、煤等能源消耗数据);保证供配水、电、气的集中监控、安全生产;做到细化能耗的考核,能源的考核有理、有力、实时、快捷;为管理人员提供真实、实时的能源生产、利用等决策信息。冠洲集团通过力控科技能源管控平台的应用实现了对冠洲全厂智能仪表、DCS、PLC、SCADA等系统的能源、工艺数据的秒级的较高频率的采集。对全厂能源的生产、供应、使用等环节实现了实时可见,并以能源介质和用能单位双维度呈现能源潮流状况,对重点产能、用能设备做到实时监控。

冠洲集团通过力控科技能源管控平台的应用实现了对冠洲全厂智能仪表、DCS、PLC、SCADA等系统的能源、工艺数据的秒级的较高频率的采集。对全厂能源的生产、供应、使用等环节实现了实时可见,对重点产能、用能设备做到实时监控,并以能源介质和用能单位双维度呈现能源潮流状况。

不仅仅冠洲集团选择了力控科技的能源管理平台,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系统、金盛兰冶金能源中心及生产调度系统、连云港兴鑫钢铁能源中心系统、宝钛集团能源管理中心系统、中电投青铜峡铝业宁东分公司能源中心系统等国内众多知名钢铁企业也纷纷通过力控科技的能源管理平台实现了能源计划、能源监控、能源统计、能源消费分析、重点能耗设备管理、能源计量设备管理等,使企业管理者对企业的能源成本比重、发展趋势有准确的掌握,并将企业的能源消费计划任务分解到各个生产部门车间,使节能工作责任明确,促进企业更健康稳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