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领存技术中标“十三五”规划自主高端存储阵列系统技术预研项目

领存技术中标“十三五”规划自主高端存储阵列系统技术预研项目

2019/12/2 19:36:22

近日,由中电科某研究所牵头、清华大学、中科院某研究所、领存技术四家单位联合投标的国家“十三五”项目--自主高端存储阵列系统技术,成功中标。

自主高端存储阵列系统技术预研项目是面向未来五到十年信息系统所需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旨在摆脱国外技术封锁,实现从底层芯片、算法、软硬件架构的全国产化设计,满足多个应用领域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技术要求,整套设备将覆盖多领域的前沿技术突破。

“百压”技术将首次正式亮相,领存压缩技术团队全职研发的全新理论的无损压缩技术(关于压缩技术,请参考领存官网:https://storlead.com/zh-CN/algorithm.html 算法研究 栏目),对于任何数据均可提供百倍以上的无损压缩,这意味着新型阵列容量将会以PB为基础进行供应,“百压”技术从软件的角度解决了在有限空间内实现超大容量、超高性能、超低功耗、独特加密等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

阵列采用领存自主研发、经过大量市场验证的基于FPGA的BMC,打造最底层信息安全



架构方面,采用NVMe Over Fabric全闪存共享加速存储架构,提供数倍于iSCI的IO处理效率,大幅降低CPU使用率、极低的延迟和抖动。

SSD则采用Open-channel NVMe SSD,将SSD 固件FTL层部分功能交由主机控制,以期大幅降低SSD写入放大效应,提升SSD寿命、改善SSD读写延迟、提升SSD性能稳定性。

同时,整机系统支持高强度加密、异常掉电数据保护、一键自毁、限距自毁、远程自毁以及SSD与阵列唯一绑定等特殊功能,多控存储阵列可扩展至16个控制器以上,任意3个阵列控制器损坏情况下IO访问可持续,提供高达12GB/s以上的带宽。

强强联合是领存未来布局中一个自然而然的发展结果,使领存更加从容面对未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实现尖端技术价值共享,为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为国家信息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