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最新贸易管制 | 无惧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已做好替换准备

美国最新贸易管制 | 无惧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已做好替换准备

2019/10/10 16:37:22

美东时间10月7日(周一)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商务部(DOC)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在《联邦纪事》上预发布了一项最终规定,对《出口管理条例》(EAR)第 744 章补充文件4所列出的“实体清单”(Entity List)进行修订,将中国28家实体增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也就是常说的“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其与美国企业合作。据悉,该最终决定将于10月9日在《联邦纪事》正式发布,生效时间待正式发布时确定。 

具体的28家中国企业名单中,“集中火力”且无根据地开轰了8家国内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企业,覆盖了AI算法、芯片、设备及应用等方面: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实体清单中涉及到的都是国内知名的视频监控提供商和人脸识别技术企业。其中,以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最为知名,二者是全球视频监控龙头企业。

在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海康威视连续位居全球第一位。其中,海康威视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大华股份首次跃居全球安防排行榜第二。

对于被列入到实体清单中,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等企业相继作出了回应。

640.webp (2).jpg

10月9日,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公司列入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海康威视于下午举行电话会议。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方红在会议上表示:

一年多来,海康威视积极与美国政府部门联系,努力澄清误解。另一方面,基于供应链稳定性的考虑,加强了物料替代工作。海康威视建立和完善了遵循全球主要经济体出口管制规定的合规体系。对所有美国物料都做了梳理,全面开展了美国元器件的替代工作。

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不会影响产品性能或影响较为轻微。少量暂时来不及替代的物料,我们通过增加库存来换取更长的替代处理时间。还有少量物料,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由客户自行采购,组合使用。

在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公司的态度非常坚决,芯片受限制,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重新设计产品。如果必要,海康威视将自己设计芯片。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从产品、系统,到探测器、处理器,会向更基础的领域投入研发资源。

同海康威视一样,大华股份也表示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布局的影响可控。大华股份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商业主体,拥有众多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

640.webp (3).jpg

大华股份表示,大华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商业主体,一直以来恪守商业行为准则,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建立了面向业务的合规运营管理体系,并一直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可能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关于此次实体清单的事件,大华也早就已经在做相关的应对准备,包括加大战略物料、关键元器件的备货,替代方案的研发改版准备工作也在同步有序推进,有些已经完成,有些正在进行验证。

海康威视和大华的声明,正应了那句:杀不死我的,只会使我更强大!所有的自信都是因为强大。惟有真正的实力,才是说话的底气。面对未来,他们已做好准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