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德莎:深耕细分领域 以创新突破红海重围

德莎:深耕细分领域 以创新突破红海重围

——— ——访德莎触显行业销售经理邱开华先生
2019/12/11 11:16:17

谈及5G、AI、新能源领域,就会将这一系列归结为新时代高端智能产业代名词,工业制造领域无不在新时代浪潮的冲击之下跑步前进,转型升级,时刻准备着冲出突围,打赢这场持久战,能够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的企业则能在行业细分领域突破红海分得一杯羹。德莎,一家致力于为工业领域、消费品及工匠领域提供自粘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全球领先的自粘胶带生产商,在自粘胶带生产领域创新打造新产品,顺应时代与市场需求,取得重要突破与进展。日前,记者在2019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与显示展览会上采访到了德莎触显行业销售经理邱开华先生,此次展会德莎会有哪些新产品亮相以及它未来发展趋势又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跟邱经理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

  image.png

接轨5G,德莎创新推出OCA胶粘产品和方案

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手机终端将成为5G技术实施的首选战略要地,这将对电子设备的设计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渐趋饱和,诸多手机品牌商和制造商都在“红海”中“水深火热”,争夺5G手机和可折叠手机的风口,抢占即将到来的5G时代换机潮,成为各家志在必得的“战略高地”。而德莎为此研发的新一代导电胶系列解决方案和超薄遮蔽胶带则助力了手机厂商加速可折叠手机和5G手机的上市速度。

 image.png

新一代高弹性OCA光学透明胶带,以及超薄遮蔽胶带也是此次展会上关注的焦点问题,引起了众多相关客户的关注。德莎邱经理介绍到:首先对于可折叠手机,多层叠构的柔性OLED屏要经受弯折力的考验。德莎超薄遮蔽胶带在结构上可以减缓屏幕折叠时所受到的挤压力,黑色基材可以实现遮光;其次对于5G手机,高速的信号传输和更多的零部件势必会产生更多的热能。德莎超薄遮蔽胶带可以有效降低热阻,并满足零部件对快速散热的需求;最后,当新一代手机加入更多零部件(如:指纹识别模组)和叠层设计(如:无线充电模组),德莎超薄遮蔽胶带解决方案有助于手机释放更多的设计空间,带来更多创新的可能性。

 image.png

可以预见的是,可折叠手机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将会有更多可折叠或柔性绕曲的电子设备相继问世,而身为全球领先的电子行业胶粘解决方案供应商,德莎拥有百年涂胶技术与创新产品开发经验,将持续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智能终端提供最全面、最先进的胶粘解决方案。在5G时代全面到来之际,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构建物联网生态圈,让终端消费者享受“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各种便捷体验。

技术上纵向深耕,领域上横向拓展

在众多工业领域,如汽车、电子(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造纸及印刷、建筑等,德莎收获了业界良好的口碑和信赖。尤其是面对巨大的电子类产品生产制造市场,德莎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市场,不仅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上做出成绩,在汽车领域、行车显示屏、新能源汽车板块抢占市场,与传统汽车相比,目前的汽车正逐步向电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德莎为满足现代化汽车行业发展的严苛要求,除了提供一些基础性粘接应用外还提供功能性应用,如:VOC、光学管理、绝缘与导电性粘接等解决方案。在此次展会上,除了正式亮相的新一代高弹性OCA光学透明胶带外,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德莎胶带在车载显示屏的运用案例。

 image.png

德莎之所以能够在自身行业细分领域做大做强,靠的就是不断的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基础,也是推动公司蓬勃发展的持续动能,德莎在德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的实验室有两百名员工不断致力于将创新理念转化为新产品、应用程序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改进现有产品。平均每年申请70项新的开发专利,在开发过程中始终遵循着三个方向:成分开发、工艺过程开发和产品开发,其共同的目标就是确保创新的成功。

谈及如何面对新挑战和强劲的竞争对手的时候,邱经理告诉记者,第一点就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储备,每年投入大量的创新研发经费用于开发新产品和新方案,其次是德莎产品本身的性能和生产具有稳定性,能够确保提供给市场和客户的产品质量可靠。

相信一个能够将创新作为自身发展潜在动力的企业,也一定会在市场上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并且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谨慎的”乐观,大胆的开拓

邱经理表示,虽然5G手机会带来一波换机潮,对德莎发展来说是利好的上升趋势,但是也要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面对庞大的市场和强劲的竞争对手,德莎要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依然需要持续不断的开拓创新。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胶带生产商之一,德莎在中国的生产基地落于苏州工业园区,以研发生产和加工电子、造纸、汽车、电器、印刷行业专用胶带、胶粘剂等产品、原材料及其相关产品为主,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image.png

邱经理说道: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德莎生产基地”正在兴建二期项目工程,未来的二期工程主要是面向手机、显示器等精密制造领域做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包括展会上所呈现的OCA胶带等产品或方案都会放在二期工程中去体现。“虎跃”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对苏州现有的办公楼和厂房进行扩建,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竣工。该项目投产后将大大增强德莎的国际化竞争水平,将以更高端、更环保的产品服务亚洲市场。

虎跃项目的首个里程碑就是在苏州tesa工厂建设最先进的洁净室检测单元。新单元将用于为电子工业生产精密胶带。依托总部汉堡工厂的经验,它将有效提升光学透明胶带的相关产能,给大中华区以及更广泛地区的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image.png

结语

   5G的到来可谓给各行各业带来无限的想象与发展空间,只有在认清自身优势,找准自身方向的情况下才更有可能实现突破和持续增长,而5G时代也可谓变革时代,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产品和技术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各行各业不仅要在产品精益求精的品质上下功夫,更要在产品的创新上花心思,难的不是如何创新,而是如何在细分领域保持持续创新,德莎所走的每一步都很坚实,相信它在未来更广阔的市场中也会把握方向,继续深耕,并持续开花。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