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GV机器人蓬勃发展 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才能确保不被淘汰

AGV机器人蓬勃发展 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才能确保不被淘汰

2019/12/11 14:06:41

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的范畴。

从系统构成看,AGV系统主要包括两大部分,即控制系统和基础硬件。其中,控制系统主要包括总控系统、车载控制器和导航系统等部分;基础硬件主要包括车体、驱动器、传感器、电池等部分。

受益于新技术、新场景的出现,2016-2018年,国内AGV机器人迎来爆发式增长,电商仓储及智慧物流是其应用落脚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市场空间巨大,给AGV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近年来,我国AGV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市场规模以38%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2年,我国AGV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

当前,国内企业加大技术研发,AGV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都大幅提升。据乐晴智库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国内厂家性价比明显,中国AGV机器人市场的国产化率很高,达80%以上。在进一步推进AGV国产化的进程中,安防企业也有所建树。

整个AGV市场,海康威视在电商、快递、停车等细分领域站稳脚跟。2018年9月6日,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产品,由全球前沿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颁发“国内首张AGV全指令CE证书”及“国内首张工业4.0证书”,这标志着海康机器人的产品在生产控制、质量保证、风险水平等方面,均达到欧盟及国际标准,且符合欧洲提出的工业4.0的技术要求。

旷视科技是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在旷视科技为中山供电局打造的智慧仓储中心中,通过河图平台,集成AGV货到人搬运、整箱机械臂拣选、拆零机械臂拣选、轻型叉车箱式货到人、AGV叉车、followme机器人拣选等搬运、拣选、存储的多方案在电力物资场景的应用,极大地提升电力物流的自动化、智慧化。

以视觉为核心、AGV为载体的蓝芯科技,重磅推出智能移动拣货机器人。据悉,该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自然导航系统,利用3D视觉+深度学习,在复杂的仓储环境中,以减轻员工在拣取低或极高货架上的产品时弯腰或伸手等特别不符合人体工学的活动,可以自动完成拣货单中货物的定位、识别和拣取,并运送到指定地点。

厚达智能已开发出基于激光导航叉车式AGV、背负式AGV、牵引式AGV、潜伏式AGV、柔性堆垛AGV、夹抱AGV,以及根据特殊用途开发的AGV产品。AGV调度控制系统也完全由厚达自主研发,更有利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工厂整体生产、物流解决方案。

智伟达AGV搬运机器人,在仓库内构建AGV机器人矩阵方阵,通过任务编排、调度算法优化、高精度激光导航定位技术/二维码导航定位技术和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调度多台机器人同时工作。

结语: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包括导航技术、调度系统、核心零部件等创新,实现技术升级,推动AGV产品向更智能、更稳定、更柔性化的方向发展。未来安防厂商又将给AGV行业带来哪些新的价值?我们拭目以待!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