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又双叒叕获奖了!力控工业云智慧运维获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

又双叒叕获奖了!力控工业云智慧运维获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12月7日在河北衡水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是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以“智在未来”为主题,举办的首届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综合性颁奖活动,力控科技“基于力控工业云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荣获本届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

 

image.png

作为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年度盛事,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院士领衔,来自主管机构、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近2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至高荣誉的最终归属。

image.png

力控科技智慧运维解决方案依托力控工业云生态体系,利用力控的工业物联云网关、工业物联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有效实现了数据治理与智慧服务的结合,为电力、油气、锅炉等众多工业领域传统人工运维管理中运维难度大,运维成本高、智能化程度低、故障频发等难题,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力控科技智慧运维解决方案中利用力控工业物联云网关,实现设备数据智能化采集,并通过安全协议将数据上传到力控工业物联云平台上。然后,利用力控可以独立部署在云环境的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的Paas层服务,实现物联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应用等多个层面的管理。同时,通过力控工业大数据平台,处理工业多样化的海量数据并形成可视化分析图表,通过AI+实现智能工厂的调度优化与现场级设备的智能分析。

在电力行业,力控科技智慧运维解决方案的应有有效实现了对配电运营情况的实时、在线监控、故障报警,以及设备的远程运维与服务,确保电力设施及系统的稳定运行;而且,帮助企业实现了电力运营数据的深度挖掘、电能能效的统计分析,为配电模式优化、电力运行改造、能效最大化提供数据支撑。

在油气行业,力控科技智慧运维解决方案成为构建油气生产物联网的核心,实现了生产实时诊断与远程管理,帮助油气田企业推进自动化系统和信息化系统的深度融合、生产过程和管理流程的深度融合,为油田发展提供信息强力支撑,提升油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油田科学发展。

 

image.png

在锅炉领域,力控科技智慧运维解决方案实现了锅炉在线监控与分析,而且,涵盖了锅炉自动燃烧、锅炉与换热站联动调解等智能节能控制算法,大幅提高自动化程度,使用简单,人机界面友好,并且本系统安装非常简便,系统整体为一个机柜,无论新建的锅炉还是改造的锅炉,只需要一根网线即可接入原有系统,无需做大量改线工作,特别适用于改造工程。应用在锅炉控制上面可以有效地提高锅炉效率,减少由于煤不完全燃烧造成的损失与污染,节能效果明显。

image.png

力控科技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和云平台的智能服务,加强了数据驱动,在各种业务场景下,实现人、产品、系统、资产和机器之间实时的、多角度的通讯和数据共享,同时,在智能化数据的驱动下,帮助企业持续不断地提升管理、优化生产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而且,通过物联网持续感知企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在传统产品之外,帮助企业衍生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企业开辟全新的经济增长空间,推动业务发展,打造制造业创新的运营模式与核心竞争力。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