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皮尔磁:安装了安全防护装置却依然绕不开事故,问题竟然出在……

皮尔磁:安装了安全防护装置却依然绕不开事故,问题竟然出在……

     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业生产中,风险无处不在。依靠人的本能来规避风险的时代已然终结,对于潜在的风险进行充分的评估,采取必要的措施,比如加装合适的防护设备,设计安全控制系统等来降低风险已成为普遍认知。

     加装了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就万事大吉了呢?显然不是!

     设备的安全防护策略应随着工作模式的变化而不同,唯有与工作模式相匹配的安全防护策略才能提供真正的保障。在日常操作中,设备工作模式的选择与权限管理/授权管理直接相关。如果权限管理/授权管理出现了问题,导致设备的防护策略与相应的权限不匹配,那么即使安装了防护装置也依然会有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

     传统的工厂设备权限管理/授权管理采用的是机械钥匙的方式,只有获得权限/授权的人员可以操作设备进入某种工作模式。这种方式可能会出现有多名员工同时拥有某一工作模式的操作权限的情况,弊端显而易见,如若发生事故,定责存在难度。

权责清晰

image.png

     如果使用了皮尔磁的PITreader安全模式选择开关,这个问题就将迎刃而解。

     PITreader是一款用于控制访问权限任务的紧凑型设备,将模式选择和权限管理/授权管理合二为一,通过RFID技术(NFC)中的应答器钥匙进行用户验证,每把钥匙都包含该钥匙的设备组权限以及唯一的安全ID。权责设定明明白白,即使天降“大锅”,咱也能临危不惧。

化繁为简 

     为了让PITreader安全模式选择开关的使用更加便捷,在控制器方面,皮尔磁的可配置安全系统PNOZmulti,自V10.10.0版本起,在配置软件PNOZmulti Configurator中直接集成了PITreader安全模式选择开关专用的“Authorisation Element”功能块。这样一来,一切就无比简单了。

 

image.png

     PNOZ m B1基础模块通过自身集成的多功能以太网接口与PITreader安全模式选择开关进行通讯,“Authorisation Element”功能块直接读取和识别当前插入的PITreader安全模式选择开关钥匙的权限,并以此来判断安全功能/回路应该采用何种逻辑处理方法。

     生存是人类的本能,这种本能提升为一种社会属性,就是对安全的需要。机械设备是无情的,机械伤害造成的事故后果往往也异常惨烈。

 

image.png

     在这个崇尚协作共赢的时代,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我们需要安全防护产品及应用经验帮助我们打造合适的机械安全防护策略,同时,清晰的权限及授权管理将更加有利于机械安全防护策略的落地实施。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