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5G+区块链会打造出一个怎样的社会

物联网+5G+区块链会打造出一个怎样的社会

2019/12/17 10:39:23

物联网概念自被提出至今,一直被认为将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场信息技术革命。作为信息产业大国之一,我国很早就开始了对物联网的研究,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市场的扩大,我国物联网技术已经在城市管理、生产作业、居民生活等诸多领域渐露锋芒。随着5G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物联网正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物联网+5G+区块链会打造出一个怎样的社会

在第五届IoTF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上,华为IoT服务产品部总经理王强在“IoTF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发表了“5G+IoT智联未来”的主题演讲,王强表示,“5G的发展给物联网产业带来了机会。5G是一张具备大速率、大连接、低延时的网络,通过这三个能力,可以满足未来万物互连的需求,带来极致的联接体验,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使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基于厦门物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厦门市政府对物联网产业的大力扶持,在参展第五届IoTF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后,华为与厦门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和超算中心正式落户厦门。这意味着厦门在自主可控国产化转型升级的产业中占得先机。厦门可以通过此次合作,培养本地国产化生态和人才,助力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换道超车”,加速重点产业发展。

物联网如今应用广泛,更多的弊端也随之浮现,设备安全、个人隐私、架构僵化、通信兼容和多主体协同已成为物联网行业的五大痛点。2017年的“水滴直播”事件的发生,让物联网从业者重新思考数据的归属问题、数据变现的边界以及智能安防产品的良性生长模式问题。

作为IoTF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2018年中传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沃尔顿链,共同举办“物联中国·链接未来“领袖峰会,此次大会联合沃链科技、Silictec、城联科技、艾欧特科技、火讯财经等行业机构,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融合。会上,华为标准专利专家张小军、台湾云端服务协会理事长,中兴大学资讯管理系主任朱延平教授、智能矩阵Atmatrix创始人高庆忠、网络空间安全工程研究院核心成员硕士生导师,区块链技术专家魏松杰博士等专家各抒己见,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融合应用及数据安全,为区块链技术在物联网行业应用落地提供最新政策资讯、趋势分析、专业洞察,助力行业创新和价值拓展。助力行业创新创业者找到最具价值的国际商机。

2020年,随着5G及区块链的应用及发展,物联网将全面爆发,物联网将成为智慧革命时代新起点,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IoTF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多届,已成为物联网业界的风向标。第六届IoTF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2020年7月2日—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博览会聚焦“智能 创新 融合”,旨在为提高我国物联网产业链的发展水平,构建物联网产业新生态,加强行业信息交流与跨界融合。

5G、物联网和区块链的大趋势已经确定,当三者有机结合形成共生,未来数字经济时代势必会释放更大的经济价值。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