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康佳特最新SMARC模块配备了基于ARM架构的NXP i.MX 8M Nano处理器

康佳特最新SMARC模块配备了基于ARM架构的NXP i.MX 8M Nano处理器

2019/12/17 15:52:37

Shanghai, China, 17 December 2019 标准化与定制嵌入式计算机载板与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德国康佳特推出新款SMARC 2.0计算机模块,搭载基于ARM Cortex-A53架构的NXP i.MX 8M Nano处理器。这款conga-SMX8-Nano处理器定义了SMARC标准的全新入门性能级别。借助超低功耗的图形处理能力和数量有限且严格筛选过的I/O,这款兼容NXP i.MX 8M Mini的NXP i.MX 8M Nano新处理器是针对以前未曾触及的低成本应用领域。采用它的移动掌上设备耗电功率不超过2瓦。工程师还可以借此将一个布满各种机械式按钮的复杂医用界面改造成一个简便直观的触控界面,或为工业设备安装一个互动式屏幕(这在此前花费甚高)。所有这些,甚至是采用了IEEE 1588精确时间协议的触控工业物联网这样的无显示(headless)系统,如今都可以通过超低的功率和预算来实现。

借着广泛的SMARC计算机模块生态系统,工程师将受益于极为先进且立即可用的元件、标准化API和综合性BSP。另一项主要优点就是强大的可拓展性——这远不止于NXP i.MX 8M Nano和Mini型号的针脚兼容性。它常见的应用领域包括边缘计算设备的图形界面,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添加语音辅助和语音操控功能。其垂直市场包括无线和医疗/工业联网设备、家电和电子设备、数字签名系统、移动/户外设备、智能城市基建(如小型数字公交时间表或边缘网关的无显示(headless)平台)、电子充值和共享交通设备等。

          

康佳特产品管理总监Martin Danzer表示:“对于想要转投ARM架构计算机模块的工程师来说,立即可用性和可拓展性是两个决定性的因素。他们希望快速推向市场、节省非重复性成本,并最佳化平衡低成本大批量产品系列的性价比。通过SMARC,我们将这些好处摆在他们的眼前。他们可以在整个i.MX 8系列之内拓展立即可用的平台,也可以跳出这个范围,采用各种不同的低功耗用途的处理器。这种硬件上的探索可能性,及其天生的长期供应能力,让ARM应用处理器工程师们愈发地依赖这种以证实设计原则的标准化计算机模块。”

新款基于NXP i.MX 8M Nano处理器的SMARC模块是一种可立即使用的子系统,它具有全面综合的生态系统,包括预安装的启动加载器、预验证的Linux、Yocto和安卓BSP,以及全功能评估载板。康佳特的个人整合支持服务以及一系列可分别挑选的技术服务,大幅简化了客户整合这款基于ARM架构的NXP处理器的所需步骤。

SMARC 2.0模块功能特色

新款conga-SMX8-Nano SMARC计算机模块基于NXP i-MX 8M Nano处理器,面向低功耗和高性价比的图形界面应用,以及工业无显示(headless)操控系统,包括触控工业物联网中的IEEE 1588精确时间协议。该产品提供三种型号,分别采用四核、双核、单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各型号均辅以1颗Cortex-M7处理器,且支持扩展(0°C到60°C)和工业级(-40°C到85°C)的温度范围。部份处理器,集成GC7000UltraLite 3D GPU,可支持2X着色器和OpenGL、OpenCL、Vulkan。嵌入式显示器可通过双通道LVDS、eDP 或MIPI-DSI来连接。最多4GB的低功耗LPDDR4和最多128GB的eMMC 5.1非易失存储器能够确保该模块的超大存储空间。

conga-SMX8-nano-PR.jpg

嵌入式摄像头可通过MIPI-CSI-2界面连接,而先进的4个USB 2.0和3个UART接口则用于工业目的。至于系统间的连接,该模块配备了1块千兆以太网卡以及可选配的M2 WiFi/蓝牙扩展组件。

新款康佳特SMARC 计算机模块conga-SMX8-Nano采用基于ARM Cortex-A53架构的NXP i.MX 8M Nano处理器。详情请见:https://www.congatec.com/en/products/smarc/conga-smx8-nano.html

 

关于康佳特

德国康佳特科技,英特尔智能系统联盟 Associate 成员,总公司位于德国Deggendorf,为标准嵌入式计算机模块 Qseven, COMExpress,SMARC的领导供应商,且提供单板计算机及EDMS定制设计服务。康佳特产品可广泛使用于工业及应用,例如工业化控制,医疗科技,车载,航天电子及运输…等。公司的核心及关键技术包含了独特并丰富的BIOS功能,全面的驱动程序及板卡的软件支持套件。用户在他们终端产品设计过程,通过康佳特延展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特出的现代质量标准获得支持。自2004年12月成立以来, 康佳特已成为全球认可和值得信赖的嵌入式计算机模块解决方案的专家和合作伙伴。目前康佳特在美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捷克和中国设有分公司。更多信息请上我们官方网站www.congatec.cn关注康佳特官方微信: congatec, 关注康佳特官方微博@康佳特科技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佳特和控创签署COM-HPC联合评估载板标准化协议

康佳特推出全新载板设计培训课程

嵌入式系统采用英特尔第12代混合x86架构的可能性

康佳特:小尺寸模块使高性能生态系统更加完整

康佳特扩展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COM-HPC计算机模块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