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神州慧安闪耀“龙芯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

神州慧安闪耀“龙芯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

2019/12/25 9:15:50

     聚焦产业生态构建,龙芯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于12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龙芯重要的产业化战略合作伙伴,神州慧安携自主研发的系列国产自主创新工控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并隆重发布了7款基于龙芯3A4000的工控安全设备。

 

image.png

     据悉,此次大会以“新时代,芯生态”为主题,共吸引了包括合作伙伴、权威媒体、专家学者、主管部门领导等4000余人与会,一起见证了龙芯新一代通用CPU产品3A4000/3B4000的隆重发布。作为该系列CPU产品的应用示范,神州慧安基于龙芯3A4000的系列工控安全新品同期发布,成为了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龙芯3A4000/3B4000使用了龙芯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处理器核GS464V,主频1.8GHz-2.0GHz,SPEC CPU2006定点和浮点单核分值均超过20分,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以上。毫无疑问,神州慧安基于龙芯3A4000的7款工控安全设备完全承袭了龙芯新系列CPU的性能优势。

 

image.png

     神州慧安7款工控安全设备均采用了4 核处理器及机架式结构,最高工作主频高达2.0GHz。与此同时,为适应工业网络环境对系统在稳定性、抗攻击性、低延时性的要求,该系列产品还利用神州慧安超强的国产CPU内核级开发能力,通过将不同网络接口绑定到不同CPU内核上,实现了基于多核处理器性能优势的系统处理能力的提升。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依托龙芯系列CPU进行工控安全国产化布局的先行者,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工控安全领域与龙芯建立生态合作的国产化创新企业,神州慧安早已从“以国产自主创新为核心的工控安全产品”、“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工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以工业控制系统全生命周期管控为核心的增值安全服务”等三个纬度进行了体系的产品和业务布局。而与过往不同的是,神州慧安此次发布的7款工控安全新品在继承既有技术优势的同时,还在处理器核结构、内存控制器结构、频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这无疑使它们更加适应工控环境了。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工控安全是一个整体”,再好的产品也要适配到严密的体系里。为配合新品发布及工控安全体系布局,神州慧安还同时推出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工控安全仿真演练系统”以及“以工控安全服务为核心竞争的国产双安全体系”等两大拳头体系,以向烟草、能源、电力、轨交、化工、钢铁及制造等行业集中展示其无可媲美的工控安全保障能力。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在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中迎来了对工控安全需求的全面升级,而如何实现工控安全国产化则成为影响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和要义。“一是实现核心软硬件自主可控;二是搭建完善的工控安全保障体系”,神州慧安相关负责人强调说。

     事实上,工控安全国产化之路还很漫长,神州慧安只不过恰巧做了一个先行者!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