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ST NEWS_欧洲空间元器件协调委员会认证的IST AG温度传感器

IST NEWS_欧洲空间元器件协调委员会认证的IST AG温度传感器

2019/12/25 14:20:34

        在太空中使用的传感器必须满足一些特殊的特性,使其符合航天任务的要求。Innovative Sensor Technology IST AG提供给ESCC(欧洲空间元器件协调委员会)符合标准的薄膜铂温度传感器,适用于 -200°C至+200°C。被认证的传感器系列经历了四年的评估和资格测试,才获得欧洲航天局(ESA)的证书。

       测试结果表明,这款传感器适用于太空应用。它们在从200°C到+200°C的70000个周期中提供了稳定的测量结果,这证明了传感器对热循环具有抵抗能力。此外,电阻温度系数(TCR)在测试过程中经历了不相关的变化,并且传感器被证明是非常稳定的偏移。传感器的另一个优点是小尺寸(L×W×H:2.3×2×1.3 mm),重量轻,并由不包含可移动部件增加了稳固性。

       目前,IST-AG是唯一提供ESCC认可的PT温度传感器供应商。热电阻的组织范围可从PT100至PT2000. 它们可用于温度范围从-200°C到+200°C,并被分类为公差B级(IEC 60751 F0.3)。温度传感器既可用作工程型号(EM),也可用作飞行模型(FM)。我们还提供定制的传感器,例如延长线(ESCC认证的线)。

       与传统使用的线绕传感器相比,薄膜传感器显示出各种优点。最重要的是,当传感器暴露于恒定的热循环和偶然的振动时,它们具备较少易损坏的表面。对于线绕传感器来说,故障的风险要比薄膜传感器大得多。薄膜技术,铂电阻结构牢固地连接到传感器的陶瓷表面,使得传感器非常坚固,适合于频繁的温度波动和振动的应用。

       IST-AG传感器已经用于太空任务一段时间。比如:Rosetta, Euclid, JUICE, ExoMars, PLATO 以及 FLEX。此外,已经计划好将IST AG应用在飞船上,比如:太阳轨道探测器。关于IST AG 在航天工业历史的更多信息,请阅读以下新闻:

News: IST AG obtains ESCC Qualification for Temperature Sensors

Focus Article: Temperature Sensors in Deep Space

       关于不同传感器型号的细节可以参考ESCC认证部分的表格(QPL)。通用的ESCC4006规格温度电阻器也适用于特定的IST AG 4006/015应用。

ESCC QPL Pt temperature sensors

ESCC specification No. 4006

ESCC detail specification No. 4006/015

有关我们的“空间传感器”的问题或需求,请与Omar Sacchet先生联系

(omar.sacchet@ist-ag.com).

有关传感器的问题和需求,可以联系微信公众号:上海IST应用支持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ST新产品】用于小体积液体和气体的微型泵

【IST新产品】最小的铂传感器

IST-TSic温度传感器-应用指南_集成式温度传感器TSic

IST-TSic温度传感器-DTTSicLabKit

IST-TSic温度传感器-DTTSic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