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核发新号段 加速5G商用

工信部核发新号段 加速5G商用

2019/12/25 16:47:31

11月1日国内的5G正式商用了,三大运营商对5G的政策是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用起来很方便。不过随着5G商用,国内开放更多的手机号段也是必然的,今天工信部就发放了190、197、196、192号段。

根据报道,为加快5G商用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在这次号段发放之前,工信部今年7月也向中国电信发放193号段,8月份给中移动发放了198、195号段,在算上之前发放的191(电信)、199(电信)号段,19X号段的10亿资源也只剩下194号段了。

截至8月份,工信部已分配51.13亿码号资源用于公众移动通信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合计的移动电话总数达到15.9亿,4G用户规模为12.3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7.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