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物联网的工作流程是个怎样的模式

工业物联网的工作流程是个怎样的模式

2019/12/31 13:45:26

工业物联网显然是CIO和业务线所有者最关注的领域之一,因为它具有两个主要的业务优势,首先是通过显著改进流程来节省运营成本并提高效率,其次是使新的业务模型具有新的收入流和竞争优势。

随着企业开始看到巨大的收益,CIO拥抱物联网时面临一些关键挑战如下:

哪些用例为企业提供最大的价值?物联网驱动系统如何利用现有技术和传统技术基础架构?

基于大量工业和企业物联网实施,边缘计算实际上已成为主要的早期设计考虑因素。

工业物联网的工作流程是个怎样的模式

工业物联网业务

业务成果需要推动物联网的采用。我已经看到有两种方法用于建立物联网计划的业务案例。第一个是许多早期采用者使用的功能,它是使业务功能与具有特定的,明确定义的业务结果和可管理的工作范围的试点一起运行。一个这样的例子是从现有的数据采集个监视控制系统获取数据,并将其用于测量新事物,例如能耗或机器摩擦趋势。第二条是更具战略意义的路径是基于由研讨会主导的便利计划,其中IT和业务利益相关这通过列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财务和增长目标来工作。一旦确定了用例的优先级,便可以构建业务模型和ROI模型以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物联网的投资回报模型基于成本节省和新业务模型产生的新收入流的组合。例如,一家企业基于更高的机器正常运行时间的投资回报率,并预测了有效运营所节省的能源,为自动化的预测新机器维护系统构建了物联网业务模型。

工业物联网技术的采用

企业对现有的系统进行了投资,许多工业系统都有严重依赖传统控制系统进行操作和控制。那么CIO应该如何采用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大多数工业物联网项目都利用现有系统,包括控制系统,数据分析,云基础设施和移动服务。添加的是用于数据传感,在边缘上进行处理以及在云中进行处理的其他传感器的叠加。在边缘上,计算和联网已变得具有成本竞争力,因此现在可以在边缘上进行数据处理甚至弟操作分析,而只有聚合的数据才能发送少云中进行学习和摘要分析。

尽管这些采用模式具有商业意义,但由于涉及大量的改造和集成,它们也为企业带来了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这些都是围绕安全性,运营和规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