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2月报|这一年终于要过去了

12月报|这一年终于要过去了

2020/1/2 10:47:15

一转眼,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报了

年终岁末,圈内活动频率锐减

毕竟相对于开疆扩土

复盘总结似乎才是12月的主题

                                                              

热点事件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    

来自16个国家的637家参展商和超过13万专业观众,日本国际机器人展在东京江东区Tokyo Big Sight圆满落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机器人展会,今年的国际机器人展依旧吸引了非常多的中国观众,更有媒体称参展的最大感受是“乡音环绕”。然而能够带着产品参展的中国公司非常稀缺。此次共有16家大陆公司独立参展——数量仅占总参展商的2.5%。即使在88家来自日本以外的参展商中,占比也仅有18.2%。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浙江余杭圆满举办。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共征集项目1009项,进入决赛的20个方案覆盖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工业APP等众多应用场景,呈现创新驱动力强、协同效应强、经济价值高的特点,具有很高推广价值。

                                                                   

2019华南工业智造展    

2019华南工业智造展览会(SMF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现场展品覆盖智慧工厂、智能检测、工业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及自动化产业链上下游的革新产品及技术。本届展会为迎合5G元年,同期特别设有以“5G ✖自动化”为展示主题的5G技术展区及5G主题会议,将集中展示5G革新的应用及解决方案。

                                            

企业动态

ABB接连两场“周年庆”    

本月,ABB贝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和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25周年庆典活动分别在北京和广东新会圆满举办,充分诠释“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如今也算硕果累累了。

                                                                 

安川首钢与梅卡曼德机器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与梅卡曼德(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川首钢拥有在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和自动化领域20余年的经验和用户基础,而梅卡曼德机器人具有更加国际化的创新视角,可为用户提供以3D智能相机、先进视觉算法、路径规划算法等为核心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双方在多个典型项目的友好合作基础之上,达成战略合作。

                                                                  

瑞萨电子宣布与赛灵思合作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推出电源解决方案及其全资子公司IDT的时钟解决方案,可支持适用于Xilinx Versal 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的Xilinx VCK190评估套件和瑞萨VERSALDEMO1Z电源参考板。瑞萨与赛灵思合作共同开发Versal ACAP参考设计,据悉,Versal基于7nm工艺技术,是业界首个ACAP平台,可满足数据中心、汽车、5G无线、有线和国防市场等广泛应用的需求。

                                                                

新品速递

全新莱迪思CrossLink-NX FPGA    

低功耗可编程器件的领先供应商莱迪思半导体公司推出首款基于莱迪思Nexus™ FPGA技术平台的产品——CrossLink-NX™。此款全新FPGA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通信、计算、工业、汽车和消费电子系统的创新嵌入式视觉和AI解决方案时所需的低功耗、小尺寸、可靠性和高性能特性。

                                                         

研华推出新一代嵌入式工业电脑UNO-247    

UNO-247配备Intel®Celeron J3455处理器、搭配I/O端口、VGA和HDMI显示接口,旨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提供高性能计算。为了确保灵活的配置和便于不同行业的部署,系统I/O包括4×USB、2×GigalAN、4×RS-232和2×RS-485端口。此外,UNO-247采用无风扇设计,可防止灰尘和异物的侵入,螺纹直流插孔可实现锁定,以防止意外断电或中断。UNO-247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边缘网关解决方案,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进行配置,如工厂自动化和环境监控。

                                                              

2019终于匆匆而过

2020会更好吗?

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