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0位自动化掌门人的2019

10位自动化掌门人的2019

2020/1/2 11:20:23

如何看待即将过去的2019?

对于国家、社会、企业、个体来讲,2019,更是一个充斥着“选择”的迭代之年。

选择捷径,还是选择挑战?

选择保守,还是选择进击?

选择孤立,还是选择开放?

选择平稳,还是选择创新?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用超过100篇原创深度稿件讲述着同一个事实:红利消退、前路险远、创新不断、变革继续,规模与速度不再是2019的目标,稳、准、快才是终极决战。

2019最后一天,我们可以回顾他们曾经的话语,也许未来的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未来不是“选择题”——你确立了什么目标,就选择什么样的未来。

                                                                                                        

1

“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开放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中为行业企业提供丰富的数字化服务,才能共赢制造未来。”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未来工业需要实现信息技术、运营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融合,数字化、电气化正在催生能源转型和工业革命。施耐德电气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在面向未来发展的道路中,充分发挥“赋能”价值,在过去的一年中动作频频,通过不断的开放合作,把握新机遇。

                                                            

2

“行业低迷,车企更需要破局,从这个角度来看,汽车行业需求反而更大。”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越是面对困难越要迎难而上,特别是在下沉到行业的过程中,“破局”思维很重要。面对持续下滑的汽车市场,2019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在汽车市场甚至开发出了30%的新机会,注意这里并不是新的项目。

                                             

3

“当前中国面临的大环境不会有大的变化和改善,在强势领域不断蚕食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把握投资领域的机会。”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

面对“持久战”,欧姆龙能够认清自身优势,持续深耕在传统强势的汽车、3C领域业务,并“准备以前完全没有准备的产品”。过去一年,欧姆龙也通过将其i-Automation!的理念具象化,加速战略的推进。

                                                                                     

4

“市场在变,客户的需求也在改变,自动化企业必须紧随其变,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

“顺势而动”是和利时的主要方针,2019年和利时提出“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战略方针,致力于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为业务特点,实现技术和供应链的自主可控,产品和服务的安全可信,围绕“智能控制、智慧管理”的业务核心,积极打造控制的智能化和生产管理的智慧化。

                                                                  

5

“国内工业向物联网发展的趋势毋庸置疑,而研华科技要做的是把潮流趋势转化成可行的经营模式。”

——研华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刘克振

相对于困境,研华更着眼于机遇,为把握物联网这一趋势,近年来研华组建物联网创新团队,在软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研究,重新定位研华科技为一家软硬件集成平台供应商,以满足逐渐增加的市场需求。当前研华已经完全脱离了软件的摸索阶段,到了研华物联网平台开始发挥软硬件组合能力的时候了。

                                                               

6

“要保持可持续性的增长,最大的困难在于内部。好的战略,要坚决执行,打法要更专业,练好内功是关键。”

 ——伦茨集团亚洲总裁、伦茨全球董事会执行委员谢卫东

                                                     

相比短视的先做再说,Lenze先后出炉 “三年倍增计划”、“五年行动计划”。同样的立足长远发展,2019年,Lenze将其位于上海市内的“伦茨研发及应用中心”迁至临港新片区,完成与Lenze临港工厂、物流中心的胜利会师。

7

“不同领域用户的需求千差万别,为了保证产品品质稳定,解决方案更加要贴近现场。”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夫柯

传统行业市场下滑严重,横向寻求新机遇是很多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的对策,也是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式。相对于大刀阔斧地迈进,WAGO的风格更偏稳健。2019年,WAGO在全新品牌形象中融入企业的社会责任,扎根中国的决心可见一斑。

8

“市场低迷所面临的危机的确是挑战,但对有些企业来说反而是机会。”

——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刘茂起

                   

“苦练内功”也是航嘉的生存法则,订单量减少,迫使制造厂商优化成本,将精益制造提上日程,由此反而促进了市场的“去泡沫”,航嘉在苦练三年内功过后,提出精益求精的发展战略,在洗牌当中能够凭借实力维持稳固,更能与制造需求对接,拥抱更多机遇。

9

“中国的制造厂商无论外资和内资都在加紧布局,兰格赛紧随厂商的脚步,同时观察市场的变化趋势。”

——蓝格赛中国总经理张旭

作为全球性的工业电气产品和服务的分销商,,蓝格赛中国立足转型中的中国工业市场,将“打造一站式电气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在工业电气产品销售过程中拓展差异化服务能力。

10

“我们没有仅仅局限在私家车上,公交,火车等公共交通领域,这些细分市场并不会被汽车市场的整体低迷所影响。”

——RECOM首席执行官Karsten Bier

面对当前并不明朗的汽车行业市场,电源模块供应商RECOM选择通过收购拓展业务,依托在厦门设立工厂巩固本地化战略。

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尽管2019困难重重又似乎看不到尽头,但各家老板总能在“绝境”中找到希望。

不管怎么样,2019 年都即将伴随过往逝去,我们要带着新的希望走向2020。

2020年是gongkong®的第20个年头,感谢各位在过去20年来的陪伴和支持,最后提前祝愿各位,新年快乐。

      互动专区:2020年,你的愿望是?欢迎在留言区写下它,一年之后,我们一起回来看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