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图尔克FS+流量传感器荣获德国自动化大奖

图尔克FS+流量传感器荣获德国自动化大奖

图尔克在流体产品组合中增加了用于流量和温度监控的FS +系列传感器,该系列是支持IO-LINK的紧凑型流量传感器,具有高度的坚固性,并获得自动化大奖。

收获自动化大奖

图尔克的新流量传感器FS+系列获得了elektro自动化杂志的自动化大奖。参加纽伦堡SPS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展览会的参观者以多数票投票选出该系列产品为标准组件和传感器组的优胜者。“统一的技术概念和功能设计的结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流体传感器产品经理在康拉丁传媒集团(Konradin media group)的出版社接受了该奖项。

image.png

产品种类更加丰富

图尔克在2019年5月份推出了PS+压力传感器系列的第一批产品,该产品在发布时就获得了IF设计奖。FS+系列的流量传感器自SPS展会以来已经被添加到产品组合中,TS+温度传感器也将在2020年推出。

image.png

传感器带有高度坚固的不锈钢外壳,以及一个半透明的前盖,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通过无磨损的触摸板进行操作。

除流量外,FS +还可以连续测量介质的温度。探头可以在管道中向任意方向安装。双色11段LED灯带可根据需要显示流量或温度值。最佳的可读性保证了即使在安装后传感器本体也可以旋转并在340°范围内自由显示。

为了快速调试,FS+系列可以自动检测PNP / NPN信号。用户还可以使用快速示教功能在几秒钟内设置开关点。得益于DeltaFlow的监控功能,所有示教功能仅在流量恒定时才能被激活,从而消除了潜在的错误操作。传感器采用坚固的材料和无缝密封的概念,符合IP6K6K,IP6K7和IP6K9K防护等级。这使得FS+系列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例如,可靠地监控冷却回路或清洁过程。FS +流量传感器的设计基于图尔克的新的流体传感器平台,因此是模块化,可自由配置过程连接的延续。

image.png

image.png

主要功能和优势

我们在工业流体技术领域的多年经验,已建立的密切的客户关系,以及对市场的持续监控,使许多产品特点需求变得更加明确,这些特点为用户带来了明显的好处和优势。以下功能和优势再次列出。

产品组合

■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市场价格

■模块化,可自由配置,与过程连接自由选择

简单的操作模式

■快速示教模式(相对于参考点的流量监控)

■最大/最小示教模式(在可自由定义的参考范围内进行流量监控)

■连续测量介质温度

创新的操作理念

■半透明盖

■触摸板操作

■可以从各个角度看到开关点LED

多种信号形式,包括自动检测

■晶体管输出,4–20 mA模拟输出

■自动检测PNP/NPN信号

预防错误的创新机制

■Delta流量监控

■流量恒定后,将启用示教功能

■典型的与方向无关的安装

■补偿介质的温度波动

高级功能

■重置为预设

■重置为出厂设置

■为每个开关输出设置常开/常闭

互通性

■包含IODD文件的IO-Link软件。

■官方的IO-Link认证用于市场发布

客户收益

简化调试

机械安装和电气调试通常充满困难。这使简单的且能防错的调试成为显而易见的首要卖点。上述许多功能有助于简化调试。与其他产品不同,传感器元件不必安装在特定位置。它可以在所有安装位置上可靠地操作。进行电气连接后,传感器会自动检测控制器或总线模块是否需要PNP或NPN信号。无需事先选择或费时的重新编程,并且可以防止接线错误。

此外,仅需铺设一根电缆即可进行流量和温度监控,从而进一步减少了工作量。传感器头可以在340°范围内自由地机械旋转,并可以进行调节以最大化条形LED的可见度。这意味着连接器出口的方向也可以在此范围内自由选择。仅当系统处于稳定状态,流量和介质温度恒定且传感器已完成其预热阶段时,才可以在流量传感器上调节报警点。

image.png

传感器使用DeltaFlow自我监控来防止此阶段的错误示教,并且仅在完成后才允许教学示教。对于所有标准应用场景,使用Quick-Teach设置开关点要比竞争对手中常见的MAX / MIN-Teach快得多。类似HMI或智能手机的触摸板操作,并且许多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用户都熟悉这些直观的功能(例如,滑动以锁定/解锁)。

与传统的MAX / MIN-Teach方法相比,创新和简单的Quick-Teach极大地减少了调试工作,从而节省了大量时间:

■MAX/MIN-示教十个步骤(通常约30秒)

■快速示教三个步骤(通常约5秒)

image.png

设备利用率更高

在运行期间,传感器有助于提高机器可用性。因此,从机械上讲,它非常坚固,具有激光焊接的不锈钢管和一体式的盖子,没有用于LED和控制元件的孔。防紫外线意味着它甚至适用于户外。为防止在配置了基本设置后发生意外操作错误,传感器具有示教锁定功能。标准的温度监控还可以提高可用性。例如,通过立即识别介质温度是高于还是低于定义值,可以省略其他温度监控,从而节省安装工作量和成本。该传感器还可以自动补偿介质温度的波动,使其运行比没有该功能的标准竞争对手的设备更加稳定。

image.pn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TBPN和TBIP混合型安全模块

TAS 工业物联网和服务平台 | 新品资讯

高效、安全、创新的图尔克系统解决方案之——混合型故障安全模块

图尔克 带开关量输出的动态倾角传感器

面向众多工业应用的编码器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