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倍加福助力医疗智能机器人“冲锋抗疫”

倍加福助力医疗智能机器人“冲锋抗疫”

目前,牵动人心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如何有效减少医院内的交叉感染防止疫情蔓延?减轻一线医疗人员工作压力,助力疫情防控?都成为广受关注的重点目标。从远程医疗,到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高新科技手段,在防疫阻击战中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疫情防治期间医护人员工作量大、隔离需求强,医疗机器人在行动:自动消毒机器人、配送机器人、问诊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可有效减少病毒传染,提升治疗效率,防疫抗疫迎来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新篇章。


1.png

图片来自网络



机器人送餐送药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医护人员面临着体力和精神上的巨大挑战,加速消耗的医疗物资纷纷告急,医护人员接触传染风险持续增高,因此使用由人工智能驱动且能自我消毒的机器人,能帮助医护人员缓解这一压力。


通过高精度定位、路径规划、调度系统、智能视觉、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的运用,智能配送机器人可实现医院各类物品的大范围、跨楼层整体运送。


当医院有配送需求时,比如送药品、手术器械、餐盒、被服等工作,医护人员就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和ID卡,打开机器人的厢体,打开之后把需要配送的物品放进去,然后在屏幕上进行操作,点击确认。随后,机器人会在之前根据构建的地图和对医院环境的熟悉程度自主规划路径,会送到目的地,是医护人员的“小帮手”。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控制中心智能调度即可实现机器人自主开关门、自主搭乘电梯、自主避障、自主充电等功能,无需人员操作,减少了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的频次,大大降低了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的消耗以及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的时间成本,起到较好的隔离保护作用。


2.png


机器人清洁消毒


定期喷洒消毒液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以消灭物体表面附着的细菌,具体操作需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喷洒,此时,移动智能机器人的全覆盖路径规划算法可以高效的完成这一项工作。


移动的智能消毒机器人,能在医院门诊大厅、楼道、隔离区24小时工作,它装载了消毒水箱,可按规定路线自主完成消毒清洁任务、自主避障、自主检查清洁效果,自动报告任务状态、反馈任务详情。在整个流程中实现无人化操作,独立完成消毒清扫工作,节约了人力成本,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效率,为临床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


3.png

倍加福R2000系列激光扫描仪为AGV机器人保驾护航


R2000智慧眼,保驾护航


倍加福R2000系列二维激光扫描仪,凭借其优秀的产品性能和测量能力,R2000已成为现场监控、导航定位、有效避障、物体轮廓扫描、地形轮廓建立等任务的选解决方案,从而满足各种复杂场景下的各类运输需求,成功应用于此类智能机器人AGV场景。


R2000系列拥有角分辨率最高达0.014度的高精度,覆盖360°平面检测区域,扫描频率达50Hz的快速响应,每秒能输出250000个扫描,以小光斑设计以及小角分辨率的特性相结合,使其具有全景显示的效果。


即使在远距离且高速应用中,R2000系列是理想的选择,满足客户对于高精度、高效率的需求。


 

5.png

6.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