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班族该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上班族该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及地方不断部署着疫情的防控工作。而全国各地陆续返岗,人们将不可避免地与他人接触。上班族该如何进行防护,最大限度地降低自己和同事感染病毒的风险呢?来学会抗疫路上的正确姿势吧!


01返程前往工作所在城市

出行前检查是否出现可疑症状,无症状可出行,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及就医。

微信图片_20200210110439.jpg


自驾前往请注意进行车内的消毒和通风工作,尽量不与他人拼车同行。

乘坐飞机或火车等交通工具返程,需全程戴好医用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时刻注意手部卫生,避免用手触碰眼口鼻。


02日常上班该如何进行防护

尽量骑行或步行上班,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避免触碰公共物品。


01.jpg


进楼前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若体温超过37.2℃,须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02.jpg


办公室每日消毒,定时通风,通风建议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


03.jpg


参会时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传阅文件前后需洗手。


04.jpg


座机电话建议每日75%酒精擦拭2次,若使用频繁可增加至4次。


05.jpg


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餐前餐后洗手,少说快吃。


06.jpg07.jpg


03正确选择和使用口罩很重要
       面对疫情,戴口罩是有效的防护方法,我们经常会听到大家说买不到N95口罩,其实上班族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就可进行防护。


08.jpg


选择了对的口罩,但是使用了错误的戴法和摘法,不仅会让防护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可能会被二次感染!

09.jpg



04必须学会的洗手步骤
    无论是在返程、上班,抑或是在家中休息,洗手都是重中之重的一个环节,正确的洗手步骤可以为我们洗去可能残留在手部的病毒,大大降低感染风险。


10.jpg


防疫的过程显然是艰辛的,国家全力控制疫情的过程中,人们进行正确的防控行为至关重要。出门上班并不可怕,学习这些基本常识后,普通百姓也能做好个人防护,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战胜疫情,摘下口罩,在阳光下重现笑容!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预告 | 对蓉城期待值拉满

连接岗位“我”全胜任

町工的包里都有什么?

惊喜曝光!圆形连接器好搭档

案例直击 | 助力打造智能化火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