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数机器人为佛山多个地铁站、汽车站安装测温系统筑牢防疫安全线

华数机器人为佛山多个地铁站、汽车站安装测温系统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0/2/13 20:50:05

企业复工复产的日子来临之际,包括地铁站、客运站等地将迎来人流高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由佛山华数机器人生产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正紧急安装在南海南桂路地铁站和南海客运站等地,筑牢防疫第一道安全线。

  

2月6日上午8点30分,新一批“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设备在华数佛山工厂开始陆续打包。之后,2组技术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前往南海万科广场南桂路地铁站开展安装任务。由于任务急迫,三水汽车站的安装调试任务需要在三点前完成,技术人员便分为A、B两组,其中A组技术人员负责三水汽车站的安装调试任务,B组技术人员继续负责南海万科广场南桂路地铁站的安装任务。

image.png

南海客运站安装现场

14点20分,A组技术人员在到达三水汽车站后,迅速投入工作,争分夺秒。15点后,三水汽车站多了监控出口的“金睛火眼”。在完成三水汽车站的安装后,A组技术人员到达南海汽车客运站后,来不及休整,便投身红外设备安装工作。19点,南海汽车客运站的设备安装调试陆续完成。

image.png

三水客运站安装现场

另一边,B组技术人员也在南海万科广场南桂路地铁站的红外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并在现场对工作人员开展设备操作培训。随后,B组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出发前往江门海关,在克服现场硬件软件安装与调试困难后,成功完成江门海关共2台设备安装与调试,满足江门海关大楼人员流动的日勤检测需求。

  

“截至2月6日23点,南桂路地铁站、三水汽车站、南海汽车客运站、以及江门海关所有红外设备正式上岗,均已投入正常使用。”佛山华数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各企业大量人员开始返工,返工潮的来临一定程度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在此背景下,佛山华数机器人将陆续投入红外检测设备在各大重要便民站点和交通枢纽使用。

 

据悉,佛山华数机器人已经基本完成红外产品生产和服务基地的建设,具备了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生产实力和批量化现场安装调试能力。目前,前期500台套红外测温仪的原材料陆续到位,已开始批量供应,产能正处在爬坡阶段,计划建设产能目标为日产100台,为南海、佛山和乃至全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抗击工作提供科技服务。

  

“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HY-2005B通过先进的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只需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快速经过,仪器1秒钟就能立即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操作人员即可获得准确数据。若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可用于高铁站、机场、关口、医院、行政中心、工业园区等人群密集、流动性高的场所,对发热人员进行快速筛选及报警锁定,尽早发现疑似人员,阻止病毒的传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