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抗疫保卫战,制造业该如何熬过寒冬的雪上加霜?

抗疫保卫战,制造业该如何熬过寒冬的雪上加霜?

导读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席卷全国。危机袭来,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国之根本制造业也迎来了寒冬中的雪上加霜。但与此同时也夹带着很多“机会”,数字化的转型和远程智慧运维也被业内更多的关注。当下,力控科技应用自身众多产品及解决方案积极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基于此,我们特意开展《远程智慧运维及工控安全等保2.0整体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聊一聊工业行业如何能借助远程运维方式快速转型升级,渡过本次难关。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进入会议直播间。

会议时间:2020年2月19日14:00-17:00。

抗疫大决战的到来

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湖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疫情。此外,还调集了三个移动P3实验室。这些都大大超过了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

至此,抗疫大决战,已经正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除了要打赢疫情战役,经济也要站稳脚跟

一小伙子在高铁站等车回北京,旁人问他:“路上可能感染,为什么还急着回去?”他笑道:“感染致死的可能性才2%,不开工‘致死率’是100%。我都快穷死了。”

虽然这可能是个段子,但深深地戳痛了我们每一个人:

经济的危机也在向我们逐步逼近。

 国之根本的制造业,

2020年迎来了寒冬中的雪上加霜

与其他观点不同,我们认为旅游业、餐饮业、零售业、文娱产业等第三产业虽然目前看严重受创,但动摇不了根本。一旦疫情过去,将会迎来需求的大量释放。短期里会减缓GDP增速,看起来血肉模糊,但是长远看只是纤芥之疾,静养即可痊愈。

而制造业才是最需要担心的。

与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第三产业不同,工业企业由复杂而精密的链条相互联系。

生产一台汽车,只要缺一个零件,那所有供应商就都要等着。生产一部手机,万事俱备了,只缺一个按键,所有人就都要停下来。

别的省市复工之后,湖北的供应商无法交付,那么就会有外省的供应商顶上。

国外正常生产,中国的供应商无法交付,那么就会有其他国家的供应商顶上。

有时候这种顶替是暂时的。但是也有的时候,这种顶替有较高的固定投入,比如修路通电,建造厂房,设备的联调对接等等,那么一旦替换完成,相关的业务就长期的被替换了。

中国62%的GDP来自于中小企业,而九成中小企业属于制造业。西贝餐饮说现金流撑不过三个月,但是只要它撑到了疫情过去,一口气立马就能续上,损失的只是疫情期间的账面收入。

但是如果制造业停工,等两三个月以后开工了,会发现自己已经被移出了链条,然后这些出局者的下游供应商也一并出局。工业生产的滚滚车轮,不会为了人道关怀而停止,所有这种出局都是不可逆的。

(本段部分内容转载自温义飞在知乎中的问答)

找对逆袭之路,方可凤凰涅槃

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已经算是老生常谈,但是国内若要真正能够实现智能制造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这次疫情的爆发,更加凸显了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同时,远程智慧运维也备受业内关注。

力控智慧运维解决方案依托力控工业云生态体系,实现远程的数据治理和智慧服务,平台从“设备监控、维保服务、优化运营”等环节来提升相关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相关服务能力。可应用在变配电管理、物业园区、给排水泵站、供热管理、大型设备(中央空调、空压机、高压变频器)等多种场景。

在疫情危机面前,经济必然会受到冲击,但同时也夹带着很多“机会”,科技的力量有限,虽不是救世主,但也不应被低估。因此,我们特意开展《远程智慧运维及工控安全等保2.0整体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聊一聊工业行业如何能借助远程运维方式,渡过本次制造业寒冬的雪上加霜。

会议详情:

image.png

这个冬天,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但好在还有时间,可以逆转战局。

就像海涅所说

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会交还与你。

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