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平升电子: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二次供水监测/智慧二次供水系统

平升电子: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二次供水监测/智慧二次供水系统

项目背景

2015年2月17日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确保水质安全的通知》,要求提高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供水水质和服务质量,促进节能降耗,加强治安防范,保障城镇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二次供水管理存在的问题:

1.部分二次供水设施没有系统专业的管理,造成跑冒滴漏现象频发。浪费水资源,水质安全无保障,直接影响居民正常使用。

2.众多不同时期建设的泵站,以及不同类型的二次供水设备,统一管理成为难题。

平升公司的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专为解决上述问题而设计,助力二次供水统建统管和智慧泵房的建设。   

系统概述

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分为监控中心与泵房现场两部分。监控中心又包括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数据中心与监管软件两部分,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数据中心对下可对接各厂家各二次供水设备,对上给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软件提供数据,从而实现监控中心对各个泵房的实时监测,实时控制。


二次供水.jpg

适用范围

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适用于住宅小区、宾馆、医院、学校、企业、商业综合体等所有二次供水泵房的新建、改造和管理,适用于自来水公司、工矿企业、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智慧泵房。

可以为客户提供的帮助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功能

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能够通过将智能供水、智能识别、人机互动、能耗管理、水质保障、供电保障等一系列系统进行有效集成,从而可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约80%,规避水质污染的风险95%以上,降低漏水率达到90%,延长二次加压设备使用寿命1.5倍,实现供水管理企业日常办公便捷化、工作管理精细化、指挥决策智能化,有效提升供水企业的管理效率与社会服务水平。 

系统架构

1、监管中心

监管中心通过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数据中心对二供泵房控制柜上传的各个系统所有数据进行收集,再由监管软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发出控制指令,从而实现监管中心对系统所管辖范围内所有二供泵房进行实时监测、实时控制。主要的服务人群是自来水公司以及小区物业等二次供水设备管理部门。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监管中心拓扑图

功能特点(监管中心)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监管中心功能特点

2、现场泵房

现场泵房通过智能二次供水变频控制柜采集供水设备机组传感器、视频安防、水质监测、能耗监测、流量监测、管网末梢压力监测、环境监测等系统输出的数据信息上传至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数据中心,并且能够接收监管软件下发的指令信息,对泵房内各个系统进行实时控制。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现场泵房拓扑图


功能特点(智能二次供水变频控制柜)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智能二次供水变频控制柜功能特点
  

软件界面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控现场(单个测点,以无负压供水泵站,采用无线通信方式监控为例。)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

2. 监控中心

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管系统|二次供水监控系统|小区加压泵站远程监控系统

相关产品

智能二次供水变频控制柜:http://www.data86.com/net/zhnerckshbpkzg.html

案例分享

松源自来水公司二次供水监控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2.html

二次加压泵站自动化监控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39.html

二次供水在线管控系统更多详情登录平升电子水联网专题网站:

www.data86.com/net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管理系统 智慧水务系统方案 城乡供水一体化

农村供水信息化平台建设 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

智慧水务平台 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 自来水供水综合运营管理平台

智慧水务综合管理系统方案 智慧供水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

地下水位自动化监测系统 地下水位监测站 地下水监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