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2019年可持续影响指数揭晓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施耐德电气2019年可持续影响指数揭晓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报告中的21项全球性指标均获得了外部独立审计机构的认证

其中10项指标提前一年完成目标

2020年,集团将重点关注报告中6个进度相对滞后的指标

集团荣获多项非财务性榜单认可,彰显可持续发展领导力

中国北京,2020年3月5日——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延续五年以来的惯例,公布了2019年度财务和非财务业绩。其中,每个季度发布的《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包含21项指标,用于衡量公司在践行2018-2020年可持续发展承诺方面的表现,以确保与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1)上的相关承诺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经过外部独立审计机构的认证,截至2019年底,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得分为7.77分(满分10分),超过7分的年度目标。

 

非财务业绩的各项指标如下: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Gilles Vermot Desroches表示:“得益于两年前做出的可持续发展承诺,今天的我们成果丰厚。《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表明,在气候、循环经济、健康与权益、道德以及发展领域这些丰富而多样化的指标上,快速实现颠覆性的改变、构建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是可行的。让我非常自豪的是,我们的团队能携手全球众多合作伙伴,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些集体努力不仅受到了外部专家的认可,也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在努力完成现有目标的同时,还将邀请利益相关方共同制定2021-2025年的新计划,确保我们始终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

季度报告亮点

气候:

-交通运输方面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指标进展顺利。这项指标的目标是到2020年比2017年降低10%。截至2019年底,已经实现了降低4.13%。自2012年纳入报告以来,这项指标在2012-2014年、2015-2017年两个阶段分别实现了降低16%和10.3%,如今已经进入第三阶段,挑战性越来越强。通过提高海运集装箱装载率、大幅减少航空货运量,施耐德电气在2019年实现了比2017年同期的显著降低。2019年第四季度,施耐德电气启用全新的报告平台,要求运输服务商每月提供精准的货运量报告。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与运输公司合作,通过优化运输路线、运用先进的低碳运输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例如使用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以巴西为例,施耐德电气与DHL合作,用电动汽车为距离卡雅马尔配送中心100公里以内的客户送货。

循环经济:

-截至2019年,来自Green PremiumTM绿色产品认证项目的营业额达到55.2%。2019年,该项目的主要目标聚焦确保产品符合法规、将认证的范围拓展到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涵盖环境信息的说明书、发掘能体现这项认证价值的客户案例,并继续为产品的环境信息提供认证。在循环经济方面,除了Green PremiumTM绿色产品认证项目之外,施耐德电气的ECOFITTM服务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项服务帮助客户用高性价比且环保的方法,对现有电气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使其对日常运营的影响最小化。

健康与权益:

-施耐德电气在系统性识别与消除薪酬差距方面取得了可观的进展。截至2019年底,在承诺并实行“施耐德电气性别收入平等计划”的地区工作的员工占比达到99%。在过去两年中,性别收入平等计划已覆盖中东、非洲和南美地区的多个国家。目前性别收入平等的调整流程已被完全纳入全球年度薪酬审核中,施耐德电气还编撰了一系列宣传与培训材料,用于1000多名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培训,推动他们在人才招聘、晋升和薪酬审核中做出公平的决策。

道德:

-战略供应商的ISO 26000评估得分一直是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由供应链与采购部门主导的重要部分。2019年,1000多家战略供应商的平均得分为54.8分(满分100),比2017年提高了3.7分,施耐德电气供应链还被第三方评估机构(Ecovadis)评为顶级供应链之一。Ecovadis数据库中,企业的平均得分为43分(满分100),而施耐德电气获得了80分。这有赖于施耐德电气的战略性采购,以及在实施警戒计划过程中不断改善供应链的环境、用工行为、人权、道德、可持续采购表现,打造全球一流的上游供应链。

发展:

-施耐德电气志愿者协会(Schneider Electric VolunteerIn association)成立8年以来,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拓展了180家合作伙伴。2019年,依托志愿者活动VolunteerIn全球平台,志愿服务日已达到11421天。2019年,施耐德电气基金会的代表们发挥重要作用,将VolunteerIn平台连接率提升了25%。12月举办的第二届“给予星期二(Giving Tuesday)”活动也意义重大,在40多个国家的积极参与中,全球各地的施耐德电气员工发出了多项倡议。平台上发出最多倡议的国家是巴西、墨西哥、美国和法国。这些国家和中国将努力实现全球目标的60%。

更多亮点:

-施耐德电气连续7年入选《企业爵士(Corporate Knights)》 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100强,总排名第29位,行业排名第1位(评选范围超过7500家企业);

-施耐德电气连续9年入选碳排放披露项目(CDP)“A级名录”,成为上榜的22家法国企业之一。该名单涵盖180家企业,涉及8000余名受访者。此外,施耐德电气还跻身碳排放披露项目的供应商参与度领先排行榜(SER);

-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施耐德电气宣布加入由气候组织发起的EV100倡议,承诺到2030年将自身1.4万辆企业用车全部替换为电动汽车;

-在新兴独立影响力评级机构Impak Finance的 CAC40指数榜单中,施耐德电气名列首位,充分肯定集团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可持续发展努力获得多项榜单认可:

-连续7年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

-荣获美国投资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AAA评级,在最大同行范围内排名第一;

-首次入选富时社会责任环保领袖欧洲40指数;

-截至2019年12月,已经凭借65分的得分(满分100)入选Euronext Vigeo Eiris 世界120 指数、欧洲120指数、欧元区120指数和法国20指数;

-以85分的Sustainalytics评分(满分100),荣获市值360亿-510亿美元组第一;

-连续3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

-在ISS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中获得Prime级别,位列行业第二;

-第二次参与碳排放披露项目(CDP)水资源问卷调查,荣获A-级。

更多关于施耐德电气2019年第四季度的非财务业绩信息,敬请访问:www.schneider-electric.com/sri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https://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