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参与AI芯片制造商HailoB轮融资,赋能AI边缘计算

ABB参与AI芯片制造商HailoB轮融资,赋能AI边缘计算

2020/3/6 16:37:01

2020年3月5日 ——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Hailo今日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除现有投资者外,还包括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全球领导企业ABB的技术风险投资部(ABB Technology Ventures, ATV)、全球信息技术与电子行业领导者NEC以及位于伦敦的风险投资机构Latitude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Hailo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其突破性的Hailo-8深度学习芯片在全球市场的推广,并进军新的市场和行业。

ABB 技术风险投资部负责人Kurt Kaltenegger表示:“我们对Hailo的产品和团队印象深刻,相信他们全新的深度学习处理器将有助于推进各类工业4.0应用。我们期待将Hailo的解决方案与ABB领先的行业技术相结合,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NEC企业技术部总经理Hiroto Suahara表示:“Hailo提供了在边缘侧进行高性能、低功耗、高效处理的前沿解决方案,其技术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打开智能视频分析市场。我们很高兴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期待将Hailo的技术融入我们下一边缘侧的新产品。”

随着B轮融资的完成,Hailo的融资总额达到8800万美元。此前,该公司推出了业界领先的边缘设备深度学习处理器Hailo-8。该芯片采用基于神经网络核心特性全新设计的芯片架构,能够让设备执行复杂的以往只能在云端运行的深度学习模型。Hailo-8创新的数据流体系可实现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和更小的延迟,为边缘智能设备(包括自动驾驶车辆、智能摄像头、智能手机、无人机,AR/VR设备等)提供更高的性能和隐私性。Hailo-8运行速度高达每秒26 TOPS,并具有面积小、性能高、功耗低等特点。

Latitude Ventures合伙人Julian Rowe表示:“Hailo有望在快速增长的AI处理器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其深度学习芯片将颠覆当今众多行业,很多创新的应用场景才刚刚开始显现。我们很高兴一起合作,期待未来的发展。”

Hailo董事长Zohar Zisapel表示:“Hailo的深度学习芯片将对汽车、工业4.0,机器人、智慧城市等众多行业产生深刻影响。AI芯片的新时代开启了边缘计算能力的新时代,我们很高兴能引领这一变革。”

Hail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Orr Danon表示: “新的战略投资者和金融投资者以及既有投资者都对我们赋予了极大的信任,充分证明了Hailo的突破性创新能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加快在智能设备以及在包括交通、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智能零售等全球智能产业的边缘侧部署。

关于Hailo 

Hailo是以色列的AI芯片制造商,成立于2017年,其创始团队来自于以色列国防部。该公司成功开发出一款高性能深度学习处理器,为边缘设备提供数据中心级计算机的性能。Hailo的AI处理器颠覆了传统的计算机架构,能够帮助智能设备以最小功耗、尺寸和成本执行复杂的深度学习任务,如实时目标检测与分割。该处理器适用于多种智能设备,如半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摄像头、智能手机、无人机、AR/VR平台以及穿戴式智能设备等。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4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