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9项网络安全标准规范集中实施 和利时助力我国工业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

29项网络安全标准规范集中实施 和利时助力我国工业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

2020/3/6 0:00:00

3月1日起,29项网络安全相关的重要标准规范正式实施,包括《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与28项国家标准。其中《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为迄今最严格的网络信息审核规定,对禁止网络暴力、人肉搜索等多方面做出了规定,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此次集中实施的标准规范具体如下:

image.png

本批标准规范中包含了8项与工业网络安全相关的标准,如表中颜色标注的条目,涉及到产品评估、安全检查、网络监测以及工业网络安全关键产品的技术要求等。这些标准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工业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对行业技术与应用发展起到了规范和指导作用。

和利时作为工业自动化与信息技术领军企业,始终在国家、行业各项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过程中发挥着积极贡献,是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0)和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24)的重要成员单位。在这8项工业网络安全相关标准中,有4项是由和利时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进行编写:

image.png

当前,工业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国家层面重视程度日益提升,相关主管部门和机构正加紧制定实施相应的政策、法规、标准。目前为止,已发布实施了数十项工业网络安全相关的标准规范,涵盖安全体系、安全技术、安全实施和安全测评等各方面要求,工业网络安全的标准体系框架正在不断完善,取得显著成效。

和利时依托在工业自动化与网络安全领域的多年经验积累,为我国工业网络安全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不断贡献力量,并通过对政策法规和标准要求的深入理解,助力用户合规、高质量的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为我国工业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