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发展现状迅速 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超220亿元

行业发展现状迅速 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超220亿元

2020/3/17 9:29:28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广泛运用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跟踪及注册、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乐、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2018年全球AR头显设备出货量恢复增长,初步估计2019年AR头显设备约为40万台, 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超220亿元。2018年全球AR/VR市场主要以硬件和内容销售为主,累计比重高达72.6%,全球AR/VR市场美国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达34.4%。初步估计2019年美国、德国、日本AR/VR市场规模分别为70亿元、11亿元、17亿元。
 

  全球AR头显设备出货量恢复增长,初步估计2019年AR头显设备约为40万台
 

  从全球市场来看,受益于成熟性产品拉动行业需求的增长,AR/VR头显设备出货量在经历了2018年的下滑之后开始恢复增长。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AR/VR头显设备出货量达到130万台,同比增长27.2%,初步估计2019年全年全球AR/VR头显设备出货量达到760万台,其中AR头显设备约为40万台。

图表1:2017-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头显设备出货量情况(单位:万台)

       初步估计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超2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其中VR整体市场超过600亿元,AR整体市场超过100亿元。初步估计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超过220亿元。

图表2:2018-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2018年全球AR/VR市场主要以硬件和内容销售为主,累计比重高达72.6%

 

  2018年全球AR/VR市场中,硬件市场占比最大,市场份额达到36.9%;其次是内容市场,占比达到35.7%;软件市场和服务市场占比分别为19.3%和8.1%。

图表3:2018年全球AR/VR市场结构(按销售额)(单位:%)

       2018年全球AR/VR市场美国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达34.4%
 

  2018年全球AR/VR市场中,美国市场占比大,市场份额达到34.4%;其次是欧洲市场,占比达到27.4%;排在第三位的是亚太市场(除日本),占比为25.9%。

图表4:2018年全球AR/VR区域结构(按销售额)(单位:%)

       2019年美国、德国、日本AR/VR市场规模分别为70亿元、11亿元、17亿元

 

  从全球重要AR/VR市场来看,2018年美国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约在34亿元左右,2019年美国增强现实(AR)行业市场规模在70亿元左右。德国AR产业尚未进入成熟期,而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8年德国增强现实行业发展规模达到5亿元左右,2019年在11亿元左右。AR技术在日本汽车概念推广以及日本汽车设计领域应用较为广泛,2018年日本增强现实(AR)市场规模约在7.5亿元左右,2019年规模在17亿元左右。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虚拟现实(VR)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得一微高可靠车规级eMMC存储芯片

国家级!联通智网科技入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ODVA 2023工业会议聚焦最新的单对电缆以太网、5G、网路安全、过程自动化、TSN和数据科学

生态链接 智控未来 筑基新型工业化——2023第三届工控大会在苏州开幕!

500+AIoT企业竞相角逐,物联之星2023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