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优傲协作机器人助力实现更低成本和更稳定的生产

优傲协作机器人助力实现更低成本和更稳定的生产

——— 横田株式会社员工可以执行附加值更高的任务
2020/3/17 18:13:21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因人口老龄化造成劳动力短缺,这使得工业自动化势在必行。对于少子化、高龄化的日本来说,工业自动化早已广泛部署。日本的工业自动化程度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是位居前列,制造商在挑选自动化工具时很严谨,以确保采用的解决方案是灵活、高效的。

 

案例概括

横田株式会社成立于1960年,位于日本德岛县,专门设计和制造轴承座圈、工厂自动化(FA)设备,装配、包装和检测机器以及机床。随着客户订单量的增加,公司引入了优傲机器人UR5协作机器人,不仅建立了稳定的生产系统,在不增加额外人力资源的情况下,还能实现20%的产量增长。 

 

Yokota1.jpg

 

劳动力短缺,无法满足订单需求

随着订单不断增加,横田株式会社购买了新数控机床。但由于人手不足,无法保证操作数控机床所需的员工。

 

横田株式会社首先通过增加兼职员工以及从其他部门重新安置工人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但这只是一种临时解决方案。公司还考虑引入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但由于传统工业机器人需要额外的空间来设置安全防护,因此放弃了这一选择。

 

横田株式会社需要一套节省空间、多功能、易于编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灵活安全,适应空间有限和设备部署紧凑的环境

经过全面考量后,横田株式会社选择了优傲机器人的UR5协作机器人,这主要有两个原因:安全性和多功能性。

 

UR5协作机器人轻巧、灵活,可处理有效载荷达 5 千克的重复性危险作业。UR5 的六轴机械臂可优化轻量级协作流程(如抓取、放置和测试)。

 

Yokota2.jpg

UR5协作机器人外形小巧,配有安全功能,并且不需要为其提供额外的空间来安装护栏。正因如此,公司无需安装永久性的安全防护装置。出于严谨的要求,横田株式会社在机器人运作时安置了一个移动的防护栏。

 

横田株式会社川岛工厂负责人大政行表示:“每当引入新机器时,我们都会进行风险评估。引入UR5协作机器人的生产线有一条狭窄的通道,机器人可能会因此而接触到人,所以我们选择了移动式护栏以增强安全性。”

  

UR5协作机器人安全系统获得 TÜ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批准和认证,在碰到人或者障碍物的时候会自动停止。

 

此外,协作机器人可以在任务之间进行移动,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

 

编程简易,在保证高效生产的同时降低成本

另一个优点是,优傲机器人具有直接示教功能,可以轻松定位。优傲机器人的专利技术让无编程经验的操作人员能快速设置和操作其直观、3D 可视化协作机器人。只需将机器人手臂移动至需要的位置,或触摸方便易用的触屏平板电脑上的下箭头键即可。

 Yokota4.jpg

横田生产部首席审查员川村秀幸指出:“自从引入第一台机器人以来,我时常会遇到编程难题。不过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借助于‘优傲学院’在线培训计划,我能够不断学习和进步,就不再觉得编程是个难题了。在引入UR5协作机器人时,我就觉得它真是太棒了。

 

UR5能够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行,保证统一的生产数量;它还帮助我们减少了两名工人的劳动力成本,将生产率提高了20%。现在,这两名工人均被部署在更重要的最终检查流程上。

 

大塚政行说:“我们现在可以将更多的人力资源投入到附加值更高的任务上。” 

 

优傲机器人经销商 Minato Sangyo 公司为引入优傲协作机器人提供了大力支持。

 

大塚政行介绍道Minato Sangyo 是一家日本本地公司,我们一直与他们合作。这次Minato Sangyo帮助我们进行了初始设置,还提供了后续支持和维护零件,十分值得信赖。” 

 

横田高级常务董事横田胜己说道:“过去,我们需要一个人负责一台数控机床,但自从引入优傲机器人后,我们已经可以实现自动操作;在未来,一个人可以负责56台机器。此外,加工团队还向我介绍了优傲机器人的强大功能,我现在正考虑采用它们进行工厂自动化机器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